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准备就绪 奥组委官员:工作人员多达17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5:14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本报北京5日电(记者彭青)北京残奥会今日上午在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介绍了具体情况。

  王伟表示,参加这次残奥会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 4000多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和官员。这是残奥会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次。在11天的比赛中,北京残奥会20个大项21个分项预计有比赛单元212个,比赛场次1307场,将决出472个小项的金牌。除了帆船、马术分别在青岛和香港举行之外,其他的项目均在北京举行。

  王伟说:“首先场馆运行、报名等竞赛组织工作全面就绪。北京残奥会各竞赛场馆及残奥村等非竞赛场馆无障碍设施全部达标。已搭建完成了新增的临时无障碍设施建设,完成了对奥运期间原有无障碍设施的维护和调试工作。场馆内的标志、景观及功能用房、体育器材与辅助器材等设施设备转换工作圆满完成。”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队伍超过北京奥运会,场馆更新也已全部完成。王伟说:“残奥会工作人员系统有效注册总人数178052人,28个场馆 (群)已经全部完成数据的更新。增加了残联系统无障碍等特殊服务车辆证件,为参加残奥会的各类残疾人客户群体提供最方便的车辆服务。”

  王伟透露说:“截至9月4日,已经收到148个国家(地区)残奥委会的3599张报名表,录入了3991名运动员以及228名辅助人员。142个国家和地区残奥代表团注册工作已经完成,确认参赛运动员3985名。138个残奥代表团已入驻残奥村。6390多名记者在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完成了注册。”

  城市无障碍设施完全能够满足残奥会要求。无障碍公交车、出租车以及为参赛残疾人运动员等客户群提供无线助听和视频手语翻译软件等信息,无障碍服务工作已准备就绪。

  王伟表示:“开闭幕式工作准备就绪。残奥会开幕式已完成了在国家体育场的联排工作,昨天完成了在国家体育场的预演,效果非常好。明晚将在开幕式中点燃主火炬塔。”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