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四冠王将出任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法国代表团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3:19  新华网
田径四冠王将出任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法国代表团旗手



  新华网巴黎9月5日电(记者李学梅)记者5日从法国残疾人运动联合会了解到,雅典残奥会4枚田径金牌得主、女选手阿-埃尔-阿努尼将出任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法国代表团旗手。

  法国残疾人运动联合会表示,他们选择阿努尼作为旗手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她脸上“永恒的微笑”,其二是她在田径项目上取得的骄人战绩。

  视力有问题的阿努尼16岁时开始练习田径,并很快在世界田坛崭露头角。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阿努尼一举夺得女子100米、200米、400米和800米的金牌,并打破了这4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成就了残奥会历史上的一段传奇。

  值得一提的是,阿努尼平时都是与正常运动员一起训练,她的800米成绩与法国最出色的选手不相上下,这也使她对北京残奥会的夺冠前景充满了信心。日前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卫冕400米和800米两项冠军,她还希望能够再度打破800米的世界纪录。

  目前,阿努尼和代表团的其他120名选手正在北京进行备战,法国代表团此行的目标是进入奖牌榜的前10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