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刀锋战士誓夺残奥三金 至今仍遗憾未能参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2: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南非刀锋战士誓夺残奥三金至今仍遗憾未能参加奥运
皮斯托瑞斯身残志坚。(本报资料图片)
南非刀锋战士誓夺残奥三金至今仍遗憾未能参加奥运
皮斯托瑞斯把目标对准了自己参加的三个项目的金牌。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将出战残奥会的南非残疾人田径运动员皮斯托瑞斯谈无缘北京奥运会的遗憾和收获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确实有些遗憾,不过我为其他有此想法的残疾人田径运动员打开了这扇门。”在今天的奥索团队媒体见面会上,被人们称作“刀锋战士”的南非“无腿飞人”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感到遗憾的同时,也为自己成为其他残疾人田径运动员通往正常人比赛赛场的“先驱”而感到自豪。

  21岁的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11个月时被截去膝盖以下部位,长大后成为南非残疾人运动员中的名将。2004年,他装上了一双价值1.5万英镑、刀锋形状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因此被称为“刀锋战士”、“现实阿甘”、“无腿飞人”。皮斯托瑞斯曾2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他最大的梦想是“跑”进奥运会,与体格健全的运动员同场竞逐。他曾说过:“正常运动员能做的我都能做到。”

  不过,去年,国际田联否决了皮斯托瑞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申请,理由是他的假肢属于高科技助跑工具,对其他竞赛者不公平。尽管今年5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皮斯托瑞斯的假肢并不会给他带来额外的优势,因此只要他的成绩达到奥运会B类标准,他就有权参加奥运会,而且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他取得资格的时限推迟至7月17日,但这个希望来得实在太迟,皮斯托瑞斯的训练在等待中被耽误了。

  7月12日,皮斯托瑞斯参加了男子400米第二小组的角逐,结果他跑出了46.62秒的个人最佳成绩,位列小组第7名。这个成绩距离北京奥运会45.55秒的参赛成绩还有1.07秒的差距,他只能遗憾地和北京奥运会道别。当今天再次说起这个遗憾时,皮斯托瑞斯说:“虽然我今年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对我来说,参加奥运会是一个长远的目标,我现在还年轻,如果今年无法参加,我会把2012年伦敦奥运会作为目标,我一定要去参赛。”当然,他的努力没有白费,皮斯托瑞斯说,自己虽然未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还是有不少收获,“那就是给其他同样想参加奥运会的残疾人运动员打开了一扇门,不管我们用的是什么样的假肢,都不会对其他人不公平。”

  至于北京残奥会,皮斯托瑞斯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夺取自己参加的T44(单腿截肢)级的100米、200米和400米3个项目的冠军。“能来北京我很荣幸,我来参赛的目的就是包揽这3枚金牌,并且希望打破世界纪录。我比以前更加强壮了,这是一个不错的信号。”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刀锋战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