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奎东:从农家院到残奥赛场 给我儿子取名叫做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1: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邯郸记者郑建军 通讯员常天雨

  在河北省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中,有一名邯郸馆陶籍残疾人运动员名叫张奎东。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位于馆陶县馆陶镇社里堡村村北的张奎东的家。

  ■打工时不幸致残

  张奎东上有父母,家中还有妻子和一双可爱的儿女。在这座普通的农家小院里堆着刚打好的十几袋玉米,正在劳作的张奎东的大哥张占东接待了我们。

  张奎东1981年10月出生,初中毕业后开始打工。1999年10月,他在石家庄正定县打工时被粉碎机轧断了左手(从手腕处截肢)。2001年年底,馆陶县残联将张奎东推荐到邯郸市残联进行田径训练。

  ■中途改练自行车

  2002年年底,张奎东进入省队训练。由于竞争激烈,加之成绩不甚理想,省残联决定将张奎东退回。后来,他得知河北省自行车队刚成立,抱着最后的希望来到了自行车队。2004年11月他被选入国家队。

  2005年6月,张奎东收获了他在自行车运动中第一个全国冠军———全国残疾人自行车锦标赛男子组LC1级50公里个人计时赛第一名。2007年,他在哥伦比亚世界自行车公开赛上收获了第一个世界冠军。今年3月31日,张奎东在南京奥运选拔测试赛中获得四项第一,入选了中国残奥代表团。

  ■给儿子取名国奥

  为了解决张奎东的后顾之忧,大哥张占东辞掉了在县城的工作,回到家中操持农活。平时他经常给弟弟打电话聊天,每次打电话,家里人都要接一圈、说个遍,就是为让他放心。现在,张奎东马上要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比赛了,他的父亲张伟志告诉记者,张奎东特意给自己三个月大的小儿子取名为国奥,鼓励自己在赛场上奋勇争先。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