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赛艇女将展现不屈风采 本职工作是医院护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3:27  北京晚报

  

丹麦赛艇女将展现不屈风采本职工作是医院护士

  她平静地将假肢套在自己左腿上,实际上她几乎没有了左腿。这位坐着轮椅前来参赛的队员就是丹麦赛艇队的马吉特。为了参赛,她克服了不少的困难,是一名不屈的职业女性。

  在顺义水上公园赛道不远处,一群人在拍着照片,为了一份在中国的纪念,大家相互摆着姿势。记者走近一看,才知道她们是丹麦女子赛艇队队员,在她们的脸上,你看到的都是阳光般的笑容。只见一个中年女人在自己的轮椅旁整理着自己的东西,一会儿队友将一条左腿假肢用小车推了过来。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当看到本报记者时,她先打起了招呼:“嗨!你们好!”记者发现用假肢站立的她很精神。

  一次人生中的不幸,使马吉特失去了左腿,但她从未向命运屈服。她有一个甜蜜的家庭,她说:“我特别幸运,因为我有两个孩子,一个儿子,一个女儿,真是天遂人愿。”与她聊天,你会发现她像正常人一样,不断地照顾家庭,为这个家操劳。早就听说,丹麦女人十分独立,有时候丈夫负责家庭生活,女人去挣钱。“我还行吧,不过丹麦女人的确很独立,甚至比男人还刚强。”马吉特说。

  平时,马吉特的工作很忙,她在一家医院里担任护士。“护士工作就是要照顾他人,而且非常琐碎,还要充满微笑。”马吉特的话语总是那么铿锵有力。“我还是重症呼吸科的护士呢,主要给医生帮忙,做好医护工作。”她说。马吉特是一名呼吸监护护士,许多病人都是肺病,甚至是癌症,他们很痛苦,但马吉特不仅从生理上,还从心理上安慰他们。这一点,充分说明了马吉特热情的性格与良好的心态。

  一个良好的心态,与体育运动不可分割。在平时的运动中,马吉特十分喜欢骑自行车。“我一直练自行车,在丹麦这个国家,自行车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轮子可以让我感觉更快,更过瘾!因为你会觉得生活十分美好,而且通过路边的风景,你总觉得生活有变化。”马吉特说道。

  其实,马吉特练赛艇的时间仅有1年多,她就来到北京参加残奥会赛艇比赛了,她的项目是四人赛艇。这是她的第一次残奥会经历,她十分兴奋。到北京后,她对这里的设施与组织工作赞不绝口。昨天是她第二次下水测试赛道。她说:“自己对这条赛道还不是很熟悉,不过能感觉到这样高水准的赛道在全世界都不多见,能用完美这个词语来形容这里的比赛场地,可以想像一下,北京奥运会时这里热闹的场面。”

  对于这次残奥会,马吉特表示,要努力展示残疾运动员在水上拼搏的风采,希望和队友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至于拿到第一或者第六都无所谓,因为届时可以享受到观众们的欢呼,这就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马吉特从赛艇比赛中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她说:“这是一项非常完美的运动,通过在水中训练,我能更好地掌握身体平衡,感觉生命有了动力,而且身体越来越好,其实体育运动可以平衡自己的身心,能感受到永不停止的活力,人生会更加精彩!”

  本报记者 孙保生 孔宁文并摄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