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场馆设置无障碍卫生间 3个电话预约无障碍出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3: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 明天,北京残奥会就要隆重开幕,今天上午,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城市运行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残奥会新闻发言人刘志向全世界宣布:古老而现代的北京,热情友爱的人民,将为全世界奉献一届同样精彩的残奥会——北京已经准备好了!

 场馆 设置302个临时无障碍卫生间

  刘志介绍说,北京残奥会共有在京项目19项,涉及19个竞赛场馆,7个独立训练场馆和8个重要设施。目前这些场馆和设施共配备了200多部无障碍电梯、滚梯,329个永久无障碍卫生间,302个临时无障碍卫生间,2476个无障碍座席。

 交通  3个电话预约无障碍出行

  在无障碍出行方面,北京市已经在880条城市道路铺设了1541公里盲道,建设了可供轮椅通行的地下通道、过街天桥66处。目前北京市共有低地板无障碍公交车2835辆,无障碍公交车600辆,设置了165处有盲道、坡道、轮椅候车位无障碍公交站台。北京市还专门为轮椅使用者提供了70部无障碍出租车。全市运营的8条地铁有143个出入口能够满足轮椅乘客无障碍通行。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周正宇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共有3个电话可以预约无障碍出行,分别是96166(公交)、961001(出租)、68345678(地铁)。

 医疗  1845医护人员服务各场馆

  据介绍,中日友好医院、协和医院和安贞医院等24家残奥会指定医院设置了无障碍停车泊位50个,改造门诊楼、急诊楼、病房楼入口坡道92处,更新改造72部无障碍电梯和80个无障碍卫生间。残奥会期间,1845名医护人员将服务各个竞赛、非竞赛和训练场馆,93辆急救车随时待命,确保提供及时全面的医疗服务。

 市场  首次建立蔬菜临时储备

  在市场供应方面,北京市将重点监测193家企业,构筑日常供给、安全供给、应急供给3道防线,并首次建立了蔬菜临时储备,梳理了应急投放网络,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