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如何包装:何雯娜增值500万 张湘祥迷倒无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2:17  东南快报

  福建三位奥运冠军人气很旺,其自身的实力、形象、影响力等也已具备条件,关键是谁来包装的问题

  “最美奥运女冠军”何雯娜风头到底有多劲?看看她的博客就知道了。在夺得女子单人蹦床金牌后,何雯娜的名字迅速成为媒体的宠儿,她每篇博文的访问量动辄几十万,其中两篇都突破百万!而飞人刘翔在2007年创造的中国博客单日访问量最高记录也不过是百万而已。另两位闽将林丹、张湘祥的博客浏览量也都逾40万,而记者同时浏览夺得三金的小将邹凯以及两金的杨威等人博客浏览量都只不过20-30万左右,闽将奥运冠军在本届奥运会的风头几乎无人匹敌。

  这些因为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而冉冉升起的体育明星,不仅引来了蜂拥而至的媒体,更有纷至沓来的广告商。体育明星的商业价值是难以估量的,只要想想乔丹或是贝克汉姆以及国内的刘翔和姚明就可见一斑。尽管各自从事的项目不同,林丹等人在国际的影响力无法和上述明星媲美,但在奥运会上取得很大成功的他们仍然具有一般明星无法匹敌的优势,关键是怎样实现这种优势,把自身的价值变成真正的财富?在国外,对体育明星进行必要的包装早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业内人士更认为,包装体育明星的好处在于:带动他或者她所从事的体育项目的发展,甚至推动整个体育产业的进步。

  北京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福建3位奥运冠军人气飙升。何雯娜人气正旺,张湘祥、林丹也“须眉不让巾帼”。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的关键是:谁来包装他们,如何包装?

  点睛 包装de两大益处

  在世界体坛,对体育明星实施包装已经成为一种惯例。其实,包装体育明星至少有两点好处:一是能够带动他或者她所从事的体育项目的发展,二是推动整个体育产业的进步。

  是明星自然会引起关注,偶像的作用是巨大的,而且更多的网友也表示,支持体育明星致富,因为他们靠的是实力。当然商业包装要抓准契机,对于福建的三个奥运冠军而言,现在是最好不过的契机。看看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行动之快,在刚刚赢得48年来首枚奥运银牌后,新加坡乒乓球总会会长李美花就表示已经着手准备寻找商家合作,通过产品代言,甚至拍电视剧,为女子乒乓球队队员做市场行销与包装,全面打造新加坡的体育明星。

  福建的三个奥运冠军人气确实很旺,而且就自身的实力以及形象、影响力等各方面来说也已经具备了条件,但关键是谁来包装的问题。在中国,大部分体育明星都缺乏专业的经纪人团队,打造体育明星的体制实际上处于一个起步阶段,以刘翔和姚明为例,均是靠各自背后的一个团队在运作。而企业方面要想签约某位体育明星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他们必须第一时间得到体育总局的首肯,随后找到运动员所属的运动中心,中心有负责操作运动员商业化具体事宜的工作人员,如果他们所在的运动中心缺乏市场化运作的经验,那么这个体育明星的包装问题就只能成为悬而未决的问题。

  名词解释 体育明星包装

  “包装”原意是用纸、盒、瓶等将商品外层进行整饰。而今,“包装”已扩展到物质商品以外的领域,衍生出新的含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湘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