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老大出手不阔绰奖金不攀比 总奖金支出翻番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报道 辽宁号称中国体育的“辽老大”,但经济方面的排名并不靠前,因此,在每次奥运结束各省市对夺牌选手论功行赏之时,辽宁远远谈不上出手阔绰。

  本次奥运会也不例外,据记者不完全了解,辽宁省对奥运夺牌运动员的奖励数额预计是50万(金牌)、25万(银牌)和15万(铜牌)。这些数字在国内各省市中并不拔尖,但同比上届的35万、20万和10万,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尤其是冠军奖金提高了15万元。

  辽宁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总数为73人,在国内各省市的参赛人数上排名第二,也是有史以来辽宁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人数之最。这73名运动员在19个大项43个小项中夺取9金4银4铜,远远超过上届3.5枚金牌。

  据悉,辽宁曾参考国内大部分省市奖励金牌选手60万元的标准,也准备同等数额的奖励。但由于辽宁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超过预想,如果按这个标准,辽宁省将在奥运选手的奖金上支出3000多万,因此,辽宁省最终确定了50万、25万和15万的标准。即便如此,总奖金的数额也达到了近2700万元,而上届奥运会后辽宁省在这方面的支出仅为700余万元。

  在个人方面,除了辽宁省政府的奖励,夺取金牌的选手也将在各自所在的市区县得到数额不等的实物和现金奖励。比如,阜新市委、市政府奖励给夺取该市奥运首金的杨秀丽家一套房子,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则奖励了她10万元奖金。而像王楠、张宁等乒乓球和羽毛球选手都是不少品牌的代言人,她们所代言的企业预计也会对她们有所奖励。

  除了个人奖励之外,辽宁省政府还将在本周末举行的奥运庆功会上,对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省体育运动中心、省陆上运动学校和航海学校等有功单位给予物质奖励,奖励数额为50万元到10元万不等。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