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奉献更多爱心现场感受坚强 20名志愿者“鸟巢”就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23  每日新报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天津的80名年轻志愿者在国家体育场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在残奥会期间,另外20名志愿者继续传递着天津人的服务热情。他们昨天已开始到“鸟巢”熟悉场地。他们的工作主要是观众引导和运行支持。残奥会的志愿者与奥运志愿者相比,可能会接触更多的残障人士,所以需要更多的爱心。运行支持的志愿者要负责把一些行动不便的人员用轮椅从看台送到安检口,往返一次要半小时左右,一个班次平均就要走七八趟。志愿者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说:“我们愿意用我们的爱心和热心,让每一个人感受奥运的快乐。”

  与奥运服务不同,志愿者们不仅要在合适的时候在赛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还要在一些特殊的时间引导观众保持安静。因为残奥会上有一些特殊的项目,比如视力有障碍的残疾人在参加田径项目跑、跳、投等比赛时,就需要有声音引导他们掌握方向,这时,场内观众就要安静,让运动员能正确分辨方向,志愿者们要给观众做好解释和宣传。所有志愿者都觉得:“能在这个场地见到这么多坚强的运动员,本身就是一种教育,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帮助他们创造好成绩。”

  新报记者 任悦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