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为何无聋哑人项目 影响公平可参加国际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即将开始的残奥会,听力残疾和丧失语言能力的运动员是不能参加的,昨日,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特聘专家华清滂解释说,残奥会只有肢体残疾和视力残疾的运动员进行比赛。

  华清滂说,目前残奥会上没有专门区分聋哑人的级别,肢体健全的聋哑人如参加残奥会,将会影响比赛的公平性。但如果运动员既是聋哑人,又有肢体残疾或视力障碍,则可参加残奥会,但在分级时仍按肢体残疾或视力障碍的标准区分。

  华清滂说,按照现在残奥会发展的趋势,聋哑人很可能划归到现在的残奥会比赛中,“只要给聋哑人单独划分级别就可以了。”

  聋哑人不参加残奥会还有另一历史原因。华清滂说,在1989年国际残奥委会成立前,国际聋人体育协会已成立,自1924年至今,已举办过20届聋人运动会。

  同时,无论是盲人、肢体残疾人还是聋哑人,只要成绩达标都可参加健全人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来自波兰的乒乓球运动员也是肢体残疾,但其成绩达到了奥运会参赛标准,顺利参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