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张怡宁退赛凸显权力真空 郭跃李晓霞面临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43  体坛周报

  北京奥运会刚刚落幕,国际乒坛又一项大赛即将拉开帷幕。6日至8日,一年一度的女子世界杯单打赛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挥拍。前11届比赛囊括桂冠的国手出征的唯一目标只有一个——实现十二连冠。

  不过,王楠张怡宁先后退出本届比赛,这样吉隆坡战役便缺少了两位四冠王这一亮点的支撑,这也是近10届比赛首次出现王张两位高手同时缺阵的局面。在这一背景下,参赛中国队参赛的两位新锐级旗手——郭跃、李晓霞能否顺利接棒,自然成为一大看点。

  世界杯云集了世界排名榜高排位选手以及各大洲冠军,整体水平并不低。参加本次比赛的16位选手中,不乏国际乒坛一流高手,郭跃、李晓霞的对手包括李佳薇(新加坡)、王越古(新加坡)、姜华珺(中国香港)、冯天薇(新加坡)、帖雅娜(中国香港)、金景娥(韩国)、李佼( 荷兰)、高军(美国)、波塔(匈牙利)、杜迪安(罗马尼亚)、吴雪(多米尼加)、苗苗(澳大利亚)、马莉薇(马来西亚)、杨芬(刚果)。显而易见,除后四名选手外,其他十人均对郭跃、李晓霞构成一定威胁。

  以郭跃、李晓霞的综合能力,应该是参赛选手中最强的,郭跃的07世乒赛冠军,李晓霞的07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以及她俩在一系列比赛表现,均证明了自身实力。但乒乓球毕竟是圆的,加上两人的吉隆坡之行缺少两位老将的传帮带,两位年仅20岁的超级新锐,面临的挑战无形间加大。

  对郭跃的不利因素,不外乎今年以来并不太出色的外战成绩。08赛季,郭跃先后败在李佳薇、福原爱、姜华珺的拍下。李晓霞今年外战虽无输球纪录,但仅一次夺标,而且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近三个月未参赛的她难免“手生”。对郭跃、李晓霞来说,张怡宁和王楠的缺阵,无疑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跃 李晓霞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