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回家看到母亲泪如雨下 全运会后解决婚姻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26  齐鲁晚报

  9月4日早晨,第29届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冠军张娟娟,从踏上回家列车的那一刻起,脸上就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4日早7点,在济南火车站进站口,记者与张娟娟、姜林等青岛籍奥运健儿,以及青岛市体育局和青岛市体育训练基地的有关领导会合。

  在进候车大厅一直到检票登上了济南到青岛的D601次列车之前,旅客都是行色匆匆。 记者开玩笑地说:“咳,这么多人,竟没人注意到我们的奥运英雄。”张娟娟说:“这正是我想要的。比赛刚结束,最近参加的活动也比较多,如果太多的人关注,也挺累的。”

  在列车上吃早点时,张娟娟问记者吃早饭了没有,并坚持要把她的早餐给记者吃。“吃点吧,还有好长时间才到青岛呢,而且我也吃不了。”

  虽然是奥运冠军,但在火车上呆的3个小时,让记者感觉张娟娟更像邻家小妹——谦虚、实在,落落大方。

  9点57分,列车到达青岛。张娟娟和山东射箭队总教练王国章刚走出车厢,立即成了车站上的焦点。在赛场上目光坚定的张娟娟,此时却表现出难得一见的羞涩。看到站台上热烈的欢迎队伍,张娟娟激动地告诉记者:“没想到回家会受到这么热烈的欢迎,感谢家乡父老对我的支持。”

  4日下午,张娟娟和姜林回到他们的母校——中国海洋大学,跟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到青岛了,张娟娟特别想见到一年没见的父母和弟弟。4日下午5点半左右,张娟娟回到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娟娟一下车,她的妈妈孙荣珍就冲了上去,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妈妈摸着娟娟的脸说:“瘦了……”娟娟立即泪如雨下,抱着妈妈不肯松开。张娟娟说,在青岛体育训练基地生活训练了十几年,回到基地就等于回了家。

  孙荣珍说,娟娟备战奥运期间,她一直没提女儿的婚姻大事,怕打扰她训练。现在比赛结束了,得好好催催她,等全运会结束了,希望她能够结婚。

  本报记者 张庆村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