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典残奥冠军李岩松北京传圣火 期待在家门口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17  北京晨报

  传递日期:9月6日

  传递顺序:第84棒

  北京小伙儿李岩松有着阳光般的面庞,说起他热爱的田径赛场和即将开始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他满脸都洋溢着激动的笑意。作为雅典残奥会4×100米接力比赛金牌、400米银牌的获得者,李岩松的目标是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上卫冕冠军,并向400米的金牌发起冲击。

  今年26岁的李岩松有视力残疾,但是他却在残奥会的田径赛场上创下许多奇迹。2002年7月,在世界第三届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得400米跑第三名。2002年10月,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八届远南残运会上获得200米、400米、4×100米三项比赛的3块金牌。在第四、第五届全国残运会上多次获得金牌,打破全国纪录。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夺得4×100米接力的金牌、400米银牌、200米第四、100米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这些金牌的后面,是李岩松的坚持与不懈。2000年,李岩松和教练赵新明开始为北京残奥会做准备,他们的目标是夺金。八年中,李岩松有一大半时间是在上海的集训中心度过的,一周要训练六天,就是在节假日也不停歇。李岩松笑着说:“2007年的‘五一节’我就是在上海的田径跑道上度过的,别人都过节了,但我还在跑,都跑到吐了。”赵新明教练要求李岩松一周要跑80至100公里。“我不能因为他眼睛不好就不严格要求他,我按照健全人的训练方法训练他,我们要做就做到最好。”赵教练的话掷地有声。

  四年前,当李岩松和队友们飞奔在雅典残奥会赛场时,他们向祖国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4×100米接力冠军。四年后,他们将踏上北京2008年残奥会田径比赛的赛场——“鸟巢”,为自己、为中国再争荣誉。李岩松这样告诉记者:“中国的体育事业太伟大了,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获得成就,这是无数人的努力换来的。”作为一名世界冠军,李岩松对北京残奥会、对冠军领奖台也充满期待:“你想想,你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看着五星红旗升起,那是什么感觉?就像登上了泰山一样。”(晨报记者 吴亭)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