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缺席张怡宁退赛 女乒世界杯郭跃李晓霞战群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08年女乒世界杯明天就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打响,中国头号选手北京奥运冠军张怡宁缺席,这样,郭跃将和代替卫冕冠军王楠出战的李晓霞并肩出击,争取中国女乒保住这个冠军头衔。

  继2007年女乒世界杯卫冕冠军郭焱缺席后,本届世界杯同样没有卫冕冠军参赛,王楠去年打出经典之战,击败张怡宁夺得冠军。随着奥运会圆满谢幕,王楠很可能就此退役,所以不再寻求卫冕,这样,李晓霞就顶替王楠参赛。据李隼教练透露,上届亚军张怡宁肘部的伤势尚未痊愈,加上奥运会之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所以也将不参加本次比赛。

  除了李晓霞外,北京奥运会季军郭跃也将代表中国队出战。郭跃和李晓霞分别排名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五,世界杯上必然将成为种子选手,不论谁夺冠,都将是她们的第一个世界杯单打冠军头衔。

  诸强方面世界各路好手云集,新加坡队无疑是最强劲的对手,李佳薇、冯天薇和王越古组成了中国队之外最强的阵容。中国香港队在有着“张怡宁克星”之称的姜华珺复出后,实力比奥运会上了一个档次,帖雅娜的实力自然也不容小觑。此外高军、金景娥这些久经沙场的老将,同样会构成对郭跃、李晓霞强有力挑战。

  女乒世界杯将于9月6日至8日在吉隆坡进行,16名好手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1/4决赛,冠军将在北京时间9月8日晚决出。

  以下是本届女乒世界杯最终参赛名单

国际乒联7月排名
姓名
国家/地区
参赛资格
5
李晓霞
中国
顶替卫冕冠军王楠
15
李佼
荷兰
欧洲代表
8
姜华珺
中国香港
亚洲排名
234
杨芬
刚果
非洲代表
145
苗苗
澳大利亚
大洋洲代表
49
吴雪
多米尼加
拉美代表
25
高军
美国
北美代表
2
郭跃
中国
世界排名
6
李佳薇
新加坡
世界排名
7
王越古
新加坡
世界排名
9
冯天薇
新加坡
世界排名
10
帖雅娜
中国香港
世界排名
11
金景娥
韩国
按世界排名顶替张怡宁
192
马莉薇
马来西亚
东道主外卡
44
波塔
匈牙利
国际乒联外卡
47
多迪安
罗马尼亚
国际乒联外卡

  (新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王楠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