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90万残疾朋友献祝福 北京残奥会牵动万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5日电(杨金志、赵妍)即将来临的北京残奥会牵动着千万中国人的心。在上海,90多万残疾朋友翘首期待,纷纷为北京残奥会送上自己的祝福和寄语,宋晓波、徐闯和陈玉萍就是其中的三位。

  “好男儿”宋晓波:让全世界关注残疾人

  宋晓波,2006年“好男儿”选秀节目全国总决赛亚军,残疾人偶像明星。他还是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上海站的火炬手。宋晓波虽然是聋哑人,但是身上没有丝毫的自卑。温和善良的他喜欢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得到了大家的喜爱。

  宋晓波用书写的方式告诉记者:“很多残疾人朋友都很热爱生活,也很擅长一些体育项目,这次残奥会在中国北京举行,既能帮助他们圆一个参与体育运动的梦,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中国残疾人事业的进步和人道主义精神,有着不一般的特殊的意义。相信在残奥会之后,全世界对残疾人的关注将会更多,残疾人将会有更多的机会。”

  全球特奥大使徐闯:愿残奥选手全力以赴

  全球特奥大使徐闯是一位智障残疾人,也是全球特奥大使,为推广特奥运动做出了很大贡献。经过不断的学习和训练,徐闯目前已经在上海的一家企业上班了。

  “我觉得残奥会‘点燃激情,传递关爱’的口号,是为了让全国人民和世界上所有人都了解和参与残奥会,”徐闯说,“在残奥会上,残疾人运动员一定会努力拼搏,充分显示他们的特殊风采和精神。我希望天下所有的残疾人能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树立信心,热爱生活,这样才能幸福地生活,并得到大家的尊重和爱护。”

  残奥会冠军陈玉萍:用自强赢得尊重

  “残奥会最大的意义,是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雅典残奥会冠军陈玉萍,是中国坐式女子排球队二传手,身残志坚的她曾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奖章、全国五一劳动集体奖章、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陈玉萍认为,残疾人唯有自强才能赢得社会的尊重,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一定要在残奥会上比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在体育事业上,残疾人和健全人没有任何区别,残奥会与奥运会一样精彩。残奥会能让社会从更高的层次来认识残疾人,了解残疾人,”陈玉萍说。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