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火炬手在盲校展示祥云 曾累积捐款达15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48  辽沈晚报

  “叔叔,祥云花纹是龙吗? ”“叔叔,这个火炬摸起来沙沙的,这上面贴的是什么啊? ”

  昨日上午,稚气的童声从沈阳市盲校4楼的一间教室里传出。这里正在召开七年一班“喜迎残奥会畅想2008”主题班会。“今年参加残奥会的李端和张振都是从我们这里走出去的。这个学期,我们每个班级都召开了各种各样的迎奥运主题班会,孩子们通过这个熟悉奥运,但总感觉不够直观:其他的孩子都可以在电视上看到奥运比赛,而我们的孩子都是盲人啊! ”盲校德育处主任于喃说。

  听说了这个情况,黄建民带着自己的祥云火炬来到了盲校。“火炬传递的是奥运精神,他们虽然看不见,但是摸得到。”出生在福建的老黄1982年来到沈阳,收过破烂,擦过皮鞋,做过木匠,现在在五爱市场做服装生意,这些年累计捐款已超过15万元,但每天的生活费都不超过15元钱。

  当上火炬手以后,有人出5万元找他做广告,被他拒绝了,他带着自己的火炬常出现在各种公益活动中。“我的经历决定了什么是我应该做的,什么是我不应该做的。 ”他这样简单地解释着。

  昨日上午,孩子们表演完自己的节目,黄建民带着火炬走到40个孩子中间,整个班会推向高潮,孩子们围着黄建民问这问那。黄建民干脆将火炬拆开,一点一点给孩子们讲解火炬的构造:“这里是祥云、这里是五环……”一双双小手轻轻地在火炬上面抚摸着,脸上笑着。

  13岁的苏晓云刚刚参加完省残联的集训回来:“像李端哥哥那样参加残奥会是我的梦想。我现在练中长跑,每天都不少于10000米,很累。这次亲手摸到火炬,更加坚定了我完成这个梦想的决心。手里面摸着它,我的心里面就看到了它。 ”

  记者 隋冠卓

  人物档案

  黄建民,沈阳市53号奥运火炬手、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人 物 感言:我的经历决定了什么是我应该做的,什么是我不应该做的。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