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广场景观标志转换完成 盛妆迎接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昨天,历时10天的天安门广场景观标志转换工作全部完成,“重妆”后的天安门广场花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北京残奥会的到来。

  天安门广场残奥会花坛是从奥运会花坛的基础上转变而来。在广场中心花坛位置,奥运会会徽“中国印”已经被同等高度的残奥会会徽“天地人”所取代。巨大的会徽在花草组成的五彩祥云衬托下匀速旋转,成为天安门前最雄伟壮丽的景观。和此前的“中国印”一样,这枚“天地人”会徽其实是个LED光源灯箱,到了夜晚,灯箱可以变换不同的颜色,营造出迷人的夜景。

  广场东侧花坛主题为“五洲四海喜庆残奥盛会”。在东侧花坛北段,先前分布在鲜花跑道上的28个奥运会体育运动图标已经被20个残奥会体育运动图标所取代。花坛南段由鲜花绿植组成的世界版图上,13个曾经举办过残奥会的城市(注:第7届残奥会是由斯托克·曼德维尔和纽约两座城市共同举办)被用黄色的亮点标出,本届主办城市——北京则用红色的五角星加以标注。

  广场西侧花坛主题依旧是“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杭州湾大桥、嫦娥奔月工程、T3航站楼等是花坛中的标志性景观。为保证花坛的观赏效果,北京市花木公司对部分地栽花卉和立体花坛的花材进行了更换。对应残奥会主题,位于广场中部的组字灯箱花坛内容也更换为“五洲四海喜庆残奥盛会,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

  据介绍,此次残奥会花卉布置共更换35万盆花卉,使用植物品种总数达195个。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