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了刘翔上海大奖赛如何吸引人 7奥运冠军星光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8:23  东方网-文汇报

  9月20日,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又将举行。但与以往三届不同的是,刘翔今年将不会参赛。少了“男一号”,这台“田径大戏”该如何演才能吸引观众?成为上海黄金大奖赛在未来两周里一个新的课题,也是颇为棘手的难题。

  今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还有一个与往届不同的特点,便是处于今年这样一个灾难与辉煌并存的特殊年份。雪灾与地震,让赛事从商务开发到组织等各方面遭遇了不小的阻力,而奥运会上刘翔伤退又是一个不小的意外。“今年的比赛确实困难很大,但这是挑战也是机遇。”专程来上海为黄金大奖赛出谋划策的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说,作为北京奥运会后国内第一场重要的国际赛事,上海黄金大奖赛将成为中国田径观众的又一次检验。在他看来,“刘翔退赛后,‘鸟巢’的上座率依然很让人高兴,证明大多数观众并非冲着刘翔一人而来,而是真正懂得田径、喜爱这项运动的人。”

  借奥运东风的不仅是田径场内的观众热度,还有那些刚刚在北京赢得辉煌的选手。“截至目前,已经确认来上海参加比赛的选手中将至少有7名北京奥运会冠军。”昨天,上海黄金大奖赛公司董事长施德容透露,由于每年来沪参赛的选手都是分批签约,所以在未来两周里,不排除将包括牙买加短跑军团在内的更多北京奥运会获奖牌选手走进上海体育场。

  作为东道主,为答谢大家对中国田径事业的支持,营造欢乐观赛及大众参与的氛围,中国田径协会动足脑筋,设想了许多新的元素:比如,让刘翔在伤势允许的情况下,以一种特殊身份出现在赛场,而他多年的老对手兼朋友阿兰·约翰逊也可能同时出现。还有这次在北京获得中国田径仅有的两枚铜牌的周春秀和张文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5名上海籍选手,以及此前已在黄金大奖赛各项民间活动中摘取冠军的普通百姓,抗震救灾的杰出人物等,届时都将现身比赛现场。让奥运明星和“平民英雄”共同演绎这台大戏。(本报记者王彦)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