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中国残奥团的明星选手:无臂蛟龙PK乒乓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5:2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没有命运的恩宠,他们依然坚强、自信,与健全人运动员一样体验奥林匹克运动的精彩。332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不乏明星选手,他们在家门口的表现成为了这次大赛的最大的看点。

  “无臂蛟龙”何军权笑对人生

  雅典残奥会游泳比赛勇夺四金、三破世界纪录的何军权,来自湖北荆门,人称“无臂蛟龙”。从一九九六年参加第四届全国残运会起到二00四年雅典残奥会,他共获得省级以上金牌二十六枚,五次打破世界纪录。

  对于北京残奥会,何军权既兴奋,又倍感压力巨大。他表示,无论如何,自己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再创辉煌。

  乒乓老将张小玲志在六连冠

  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广西籍五十一岁老将张小玲,即将披挂出征自己的第六届残奥会,参加女子乒乓球TT8级项目的比赛。一九八八年,张小玲首次入选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加汉城残奥会,夺得个人和团体金牌,从此开始走上自己漫长而又辉煌的奥运之路。其后的四届奥运会,她从未让金牌旁落。

  世界纪录“终结者”边建欣

  中国第一位残疾人女子举重世界冠军,悉尼、雅典两届残奥会冠军,残奥史上第一枚女子举重金牌获得者,二00八中国申奥形象大使……这些荣誉都和边建欣的名字联系在一起。

  今年三十四岁的边建欣曾两次参加残奥会,两次都获得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到目前为止,世界纪录四十多次在她手中作古。她表示有信心在北京残奥会上再度揽金,同时打破世界纪录。 (王欢)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