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禁药管理没问题 残奥会将继续严查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5:1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9月4日北京讯(驻京记者 黄丽)奥运期间,我国没有发生一起兴奋剂管理突发事件。昨天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通报了奥运会期间食品药品监管情况。

  她说,奥运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比较严密,奥运期间,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状况良好,我国没有发生一起兴奋剂管理突发事件。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上报的监测结果显示,奥运期间,全国未发现群体药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其他重大药害事件,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状况良好。83个涉奥场馆、180个医疗站点、165辆急救车辆的药械供应充足,药械安全保障有力;各场馆的医疗站共接诊20959人次,所使用的全部药械没有发生一起质量问题,没有发生一次由于数量不足而影响治疗的问题。北京市奥运药品供应充足、及时、有效,城市药品市场运行安全、稳定、有序,实现了“零差错、零事故、零投诉”。

  同时,从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内上报的情况看,北京奥运会期间,主办城市北京及协办城市上海、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五地未发生一例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此外,按照中央“两个奥运,同样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延续奥运会期间的各项有力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全力确保残奥会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2日至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对北京、青岛两个残奥会举办城市,开展了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的督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