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开幕式昨晚彩排 保留神秘感观众禁带相机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2: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4日晚,残奥会开幕式进行了彩排,部分文艺表演已经与参加彩排的观众见面,不过为了保留开幕式的神秘感,官方提醒观众不要携带照相机、摄像机或无线电设备入场。

  开幕式总导演张继钢表示,残奥会与奥运会开幕式有所不同,在仪式顺序上,奥运会开幕式是先有文艺表演,然后是各国运动员入场,但残奥会开幕式的程序恰好相反,这样的安排是为了便于残疾人运动员观看表演或参与互动。残奥会开幕式的内容同样属于高度机密,但张继钢自己透露,开幕式将以“歌唱生命的创造力、人性和伟大的人道主义”为理念,创作上将东方人写意风格与超现实主义相融合。整个开幕式分为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三大部分。据悉,河南省登封武校的2200名学员及工作人员将携《机器人仿生舞》参加开幕式,而多个残疾人艺术团也将把自己的绝活亮出来。张继钢透露的一个重要细节是开幕式上将有一段由400名聋哑演员表演的大型舞蹈,用手语和肢体语言演绎,名叫《星星你好》。

  据悉,歌曲《和梦一起飞》最终成为北京残奥会的主题歌,但张继钢拒绝透露演唱者究竟是谁,对于刘德华是否会在开幕式上演唱《EveryoneIsNO.1》,张继钢也没有给予明确答复。残奥会的点火方式和奥运会一样,都是核心机密,目前外界都还不可能知道。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他相信残奥会最后一棒火炬手和火炬点燃方式也一样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残奥会开幕式音乐设计方鸣透露,残奥会开幕式与奥运会开幕式的创作理念不同,主要张扬人性的关爱,文艺表演中有中国元素,但并不会以中国元素为主线。开幕式共启用演员约6000人,由健全人和部分残疾人艺术家共同完成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