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残奥军团:期待北京盛会 期待精彩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2:3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3日电(记者 宋洁云 冯俊扬)当阿根廷国奥足球队在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中击败尼日利亚队勇夺冠军时,一直在电视机前“收听”比赛的阿根廷盲人足球运动员席尔维奥·贝罗激动地哭了。一个多星期后,贝罗和其他41名阿根廷残奥会选手一起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征程。贝罗希望能在北京残奥会上实现卫冕的梦想,并且能够体验和感受北京的魅力。

  “我无法看到北京的样子,但我会用手去摸,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用嘴巴去尝,当然更会用心去体会,”贝罗说。

  阿根廷残奥运动员将在北京残奥会上参加田径、自行车、硬地滚球、盲人足球、柔道、游泳网球和乒乓球等8个项目的比赛。对于这些运动员来说,能够在北京残奥会上夺取奖牌固然重要,但更有意义的是,残奥会的赛场可以让他们实现人生的愿望,享受更多的自信和快乐。

  贝罗是阿根廷盲人足球队的头号射手,被称为“盲人马拉多纳”,他不仅带领阿根廷盲人足球队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冠,而且在连续两届盲人足球世界杯上蝉联冠军。去年12月,贝罗因为膝盖受伤接受了手术,医生一度劝他放弃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机会,但倔强的贝罗却表示,自己就是当一名拉拉队员也要跟随阿根廷盲人足球队前往北京。今年3月,贝罗伤愈复出后立刻投入训练,令阿根廷盲人足球队士气大振。贝罗在此次出征前说:“我们对于在北京残奥会卫冕充满信心。”

  和雄心勃勃志在卫冕的贝罗不同,31岁的阿根廷轮椅运动员亚历杭德罗·马尔多纳多最希望在北京残奥会上得到的并不是比赛奖牌,而是更加丰富多彩的人生。

  马尔多纳多腿部患有先天性畸形,接受过23次手术仍无法治愈,只能终身和轮椅为伴。但他并没有因此意志消沉,而是在体育运动中找到了自信和快乐。马尔多纳多从15岁开始练习轮椅长跑,如今是阿根廷800米和1500米轮椅长跑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接受镜子中看见的真实的自我,我们就能用一种完全不同的眼光来对待自己,对待生活,”马尔多纳多说,“我们都是运动员,都在寻找生命的力量和运动的潜能,这个时候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残疾人。”

  马尔多纳多将参加北京残奥会800米和1500米轮椅长跑比赛。他表示,如果能够最终进入决赛跻身世界前八名他就会感到心满意足。“今年对我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不仅成为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而且还再次代表阿根廷参加残奥会的比赛,这已经足以让我的人生变得精彩。”

  阿根廷残奥代表团前往北京参赛得到了政府的支持以及企业的赞助。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首府拉普拉塔市市长古斯塔沃·普尔蒂在会见即将出征北京的当地残奥运动员时说:“我们期待你们在北京获得奖牌,更期待你们在那里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留下精彩的人生瞬间。”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