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最新排名:马琳紧逼王皓 张怡宁稳坐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子方面,王皓、马琳、马龙和王励勤依旧占据着世界排名前三位的位置。奥运会中爆冷进入四强的瑞典老将佩尔森飙升了15个位次来到第19位。女子方面,卫冕成功的张怡宁则是继续着她对世界第一的统治。

国际乒联最新排名:马琳紧逼王皓张怡宁稳坐一姐

  奥运会中收获1金1银的王皓依旧以12948分的成绩保住了世界第一,马琳则是凭借奥运单打冠军积分猛增67分,与王皓之间的差距只有14分。如果马琳可以延续奥运会时的状态,很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其他中国选手方面,陈玘超越波尔位居第6位,郝帅则是下降两位来到第20位。侯英超、邱贻可、李平、张继科分别排名27、37、38、49位。在前50名选手中,中国队占据了十个席位。

  在外国选手中,排名最靠前的是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虽然保住了世界第五,但是奥运会中表现不佳积分猛降48分。而德国金童波尔则是下降43分小降一位排名第七。韩国的三员悍将柳承敏、朱世赫和吴尚垠分列第八至第十位。其中奥运会卫冕失败的柳承敏积分骤减81分,而吴尚垠则是上涨92分排名也前进了5个位次。在排名前50位之内的选手中,瑞典人佩尔森上升幅度最大,奥运四强的成绩让他的积分上涨了144分,排名也从34位上升到的19位。

国际乒联最新排名:马琳紧逼王皓张怡宁稳坐一姐

  在女子方面,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仍然排名前三位。而在奥运会中夺得女单银牌的王楠积分上涨了75分,超越了队友郭焱排名第四位。中国女选手在乒坛上的优势更加明显,进入世界前五十位的还有曹臻(14)、牛剑锋(18)、范瑛(23)、刘诗雯(24)、姚彦(28)、常晨晨(32)、丁宁(33)、李楠(37)、彭陆洋(39)和陈晴(45)。

  新加坡队已经代替中国香港成为中国女队的最大劲敌,三位主将李佳薇、王越古、冯天薇分别排名第6、7、9位。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和帖雅娜分别排名第8和第10。非华裔选手中,排名进入前20位的只有三位,分别是第11位的韩国老将金暻娥、第12位的福原爱和第20位的日本新星平野早矢香。(Baoski)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张怡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