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期间导盲犬可上公交车 乘务员应更加体现安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残奥会期间,由导盲犬帮助带路的盲人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可以携带导盲犬上公交车。

  记者3日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北京公交集团出台了《关于残奥会期间公交服务工作的要求》,从9月6日到9月20日期间,导盲犬也可以随盲人乘客乘坐公交车。

  根据规定,乘务员在行车过程中如果遇到盲人携带导盲犬乘车,乘务员应当提前向车厢内乘客进行说明和宣传,提醒乘客导盲犬为工作犬,经过严格训练可以帮助视力残疾乘客带路,不会对人造成任何危害,以消除车厢内误解和紧张情绪。

  同时,当导盲犬上公交车后,乘务员要协助盲人乘客妥善安置导盲犬,并为盲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尽量将盲人乘客和导盲犬在安排车厢前方位置,如果车厢内有乘客仍然对导盲犬表示恐惧,乘务员要主动站在导盲犬身边进行示范和解释。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