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坐式排球选手周灿明:这一刻我等了八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4:1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我等这一刻等了8年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奖牌!”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周灿明充满信心地说。再过3天,北京残奥会就将开幕,周灿明将代表中国参加残奥会男子坐式排球比赛,担任排球队的副攻手兼一号传球手。

  今年27岁的周灿明是杭州萧山区戴村镇人,4岁那年,因为一场车祸,他的右腿膝盖以下被截肢了。

  虽然少了一条腿,坐在轮椅上的周灿明却一点也不“安分”,他学会了用左脚跳远,还能坐在轮椅上打篮球。在他12岁那年,在当地已经颇有点名气的周灿明被推荐到萧山体育馆组建的男子坐式排球队。

  虽然训练任务十分繁重,但周灿明一直咬牙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2000年,练就一身本领的周灿明如愿进入了国家队。“在国家队打球的日子更加艰苦。平时,我们每天都要进行长达7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几天训练下来,手被磨破了皮,臀部也常常被磨得流血。”周灿明说,“但是再苦再累,我都觉得值,因为我觉得自己能为祖国争光。”

  虽然已经代表国家队先后参加了世锦赛、亚运会和太平洋地区赛,但在周灿明心中,仍然有一个遗憾,那就是没有参加过残奥会。今年4月,当得知自己奥运梦想成真时,周灿明激动不已。“那天,想到自己拼了8年终于能够圆梦了,我激动得整晚没睡觉。我一定会好好训练,争取在残奥会上获得好成绩!”

  记者 吴杨

  个人档案

  周灿明,男,生于1981年,杭州萧山区戴村镇人。中国男子坐式排球队主力,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残奥会。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坐式排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