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光大道总冠军担当残奥火炬手 “阳光”照亮圣火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2:47  北京晚报

  

星光大道总冠军担当残奥火炬手“阳光”照亮圣火路

  今天,残奥会火炬经过6天的传递顺利到达大连。去年曾在央视《星光大道》栏目获得“总冠军”美誉的残疾歌手杨光,作为三星火炬手参加了今日的圣火传递。

  杨光出生后8个月就因病双目失明,还在襁褓中就走进了黑暗的世界,他脑海里根本就没有关于这个世界的任何影像记忆。但他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在很小的时候就显露出来,多年来杨光用音乐诠释他心中的世界,他以乐观的方式寻找色彩,在音符中描绘着美好的生活。杨光把音乐当做生命,他不但唱功好,而且模仿能力超强,他能模仿单田芳、文兴宇、刘欢、马三立、曾志伟等很多曲艺名人,惟妙惟肖。他还是一位很好的键盘手,竖琴吹得也相当不错,能自己独立创作歌曲。

  作为残奥火炬手的杨光表示,三星帮助自己获得了直接参与奥运的机会,这让他激动不已。同时,自己对三星的各种面向残疾人的社会公益活动也有所耳闻,能够与三星一起实现奥运梦想也是自己的莫大荣幸。据悉,中国三星去年起每年为20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3年共计6000名。三星旗下的

  爱宝乐园设有特种犬培训中心,培养帮助残疾人的导聋犬、导盲犬等。三星已经将其中一部分导聋犬捐赠给了中国的残疾人大学生。另外为了帮助残疾人实现沟通还向北京地区聋人捐赠500台手机。此次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线通信领域TOP赞助商,三星为了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从完全公益的角度赞助了北京残奥会。作为赞助商,三星选拔了残奥会火炬手15人,这些火炬手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的代表和为残疾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

  邹积凯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