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福地拒绝罗伯斯夺冠 连续打栏终咽奥运后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0:10  新浪体育
刘翔福地拒绝罗伯斯夺冠连续打栏终咽奥运后首败

在对手的紧追不舍下,罗伯斯再显急躁踢倒栏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在洛桑田径大奖赛之前,今年又打破世界纪录、又在北京奥运夺冠的罗伯斯放言,他要征服被誉为刘翔福地的洛桑,希望能够再次刷新世界纪录。不过这一次,罗伯斯为自己的高调付出了代价,他在对手的紧逼下失去了自我节奏。洛桑也让年轻的罗伯斯终于有了深省的机会:我确实还不能战无不胜。

  一年之前,罗伯斯的名字前还总被人们冠以“古巴小将”这样的定义。的确,他虽然进步神速,总想着要挑战刘翔,但大赛的关键时刻他总是因心理起伏而落败。今年3月的瓦伦西亚室内赛更是再一次印证了这一点,以为有人抢跑的罗伯斯只能眼望刘翔绝尘而去,年轻没有经验成为媒体对罗伯斯的一致评价。

  带着年轻没有经验的帽子,罗伯斯趁刘翔受伤之机证明了自己,他于6月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中,意外地打破了由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上,罗伯斯更像是一位孤独求败的王者,轻松地夺得了110米栏冠军。他没有再在大赛中“掉链子”,人们也不再称他为“古巴小将”。

  延续着良好的竞技状态,罗伯斯又在8月底的黄金联赛苏黎世站夺冠。很有人注意到的是,这次夺冠罗伯斯只比第二名美国人奥利弗快了0.01秒。赛后罗伯斯还表示,是对手的追赶促使他跑出了好的成绩。

  仅仅三天之后,当罗伯斯再遇奥利弗时,人们赛前没有怀疑罗伯斯将夺冠,人们关心的只是他能否再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然而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让我们大跌眼镜。奥利弗以13.03秒的成绩夺冠,罗伯斯因为在最后三个栏时打掉两个栏,最后屈居亚军。

  相比于赛前的豪言壮语,赛后罗伯斯表示,比赛中奥利弗的紧追不舍让他在后程失去了节奏,这是导致他未能夺冠的主要原因。而他没有道出的原因是,急躁不稳的心态才是罪魁祸首。

  在洛桑夺冠的美国名将奥利弗显然非常开心,他说:“在今年他(罗伯斯)战胜了我三次,而我只赢了他两次。每次比赛我只是尽力跑到最好,因为当你站在跑道上,这就是你唯一要做的事。”(奕晓)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罗伯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