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娜韩国八年煎熬终获最好补偿 新偶像2012欲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0:08  体坛周报

  奥运会闭幕已经一个星期了,但最近前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唐娜的新闻却几乎天天出现在韩国媒体上。在北京奥运会上,经历了八年苦苦等待的唐娜终于取得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块奥运会奖牌,在她的带领之下,韩国女乒取得了乒乓球女团的铜牌。“这块铜牌是一份恩宠。”刚刚回到韩国的唐娜对自己的奥运之旅相当满意,而她更是希望能够再战伦敦奥运会。

  当记者打通唐娜电话时,唐娜正在机场,唐娜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真的太累了。”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唐娜没有休息一天,回到韩国后,她每天都要接受不同媒体的采访。“最累的是,我要反复回答同样的问题。”

  韩国媒体之所以这样关心唐娜,是因为唐娜为了能参加奥运会,在韩国等待了整整八年,唐娜这种坚持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韩国人。许多韩国媒体说:“无论是否取得奖牌,这种坚持不放弃的精神,是对所有人的鼓励。”

  对于自己取得的这块铜牌,唐娜表现得非常谦虚,她说:“这块铜牌对我们整个队伍来说都是一种恩宠和幸运。奥运之前,韩国乒乓球代表团经历了太多的变动,教练更换,训练无法系统等一系列问题都对队员们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奥运会的参赛队伍中强队很多,我们取得这块奖牌真的太不容易了。”

  为准备奥运会,唐娜一年来没有休息过一天。虽然结婚已经两年了,但是唐娜却与在中国的丈夫几乎没有时间见面。唐娜说:“我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和丈夫,我为了训练,一直不能陪在他们的身边。现在奥运会结束了,我希望能够陪他们几天。”这次唐娜飞回中国,就是为了与丈夫相聚。谈起丈夫,一向坚强独立的唐娜变得像个甜蜜的小女人,她甚至开玩笑说:“下次给你看照片,我老公可帅了!”

  谈到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唐娜说:“我尽力了。在团体赛中,我觉得我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而在谈到中国队员时,唐娜表示:“中国队太强大了,无论是水平还是训练,都是一流的,我与中国选手之间的差距太大了,我要想取得像中国选手那样的成绩,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其实,唐娜在今年3月才第一次取得了参加她人生第一次国际大赛——广州世乒赛的资格,之后,她参加的就是奥运会预选赛。只有两次大赛经验的唐娜,直接站到了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为了这个奥运会,唐娜付出得太多,这也是为什么,当她站在铜牌的领奖台上时,禁不住落下了眼泪,因为对唐娜来说,铜牌已经是一个天大的赏赐。

  唐娜说:“奥运会结束后,我自己都没有想到,我突然多了那么多球迷,有一些韩国球迷甚至为我做了一个网页,上面放上了许多我的照片和给我的留言,鼓励我继续前进。一些球迷们说,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永远支持你。”球迷们的真诚让她感动,正是球迷们的支持让她更加有动力继续前进。

  在谈到自己的目标,唐娜表示:“我现在才刚刚开始,伦敦奥运会上,我希望自己的奖牌能够换一个颜色。”

  记者权香兰首尔报道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