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教练成韩国新骄傲 韩媒体盛赞金昶伯在中国成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0:05  体坛周报

  韩国教练金昶伯带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一枚银牌,这个历史性的突破不仅让中国观众欢呼雀跃,也让韩国人同样为之骄傲,韩国《世界日报》还特意报导了金昶伯在中国被网民们评为“最成功的外国教练”的消息,对于金昶伯取得的成绩,韩国媒体将此称为“韩国人在国外成功的典型范例。”

  奥运会结束后,韩国《中央日报》记者采访了金昶伯,并对金昶伯的成功表示高度赞扬。报导中说:“金昶伯作为一个韩国人,在中国带领中国队员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这不单单是在体育上的成功,更将对中韩关系及双方交流产生有利的影响。”

  在谈到金昶伯在中国的经历,金昶伯对《中央日报》的记者谈到,在刚到中国的时候,金教练发现中国队员总是在训练结束后各自分散,与教练更是几乎没有交流。为了培养队伍的凝聚力和集体战斗力,金昶伯把他的首要任务放在了“如何提高队伍的团队精神”上面。为此,金昶伯在训练结束后,“也要把队员们集中在一起,尽量做到与队员们封闭集体训练,团队活动”,教练和队员们尽量多在一起交流。

  而金昶伯教练更是以自己初来中国时为例,谈起了如何与中国队员之间的建立融洽并相互信任的关系,金昶伯教练说:“中国是一个自尊心非常强的民族,只有真正地了解队员们心中的自豪感在哪里,才能与她们进行更好的沟通。尤其作为一名外国教练,如果在批评队员时,让队员们感到受到轻视或不被尊重,队员们很可能把心封闭起来。所以只有真挚并坦诚对待队员们,才能取得成功。”

  金昶伯的话引起了许多韩国人的反思。在奥运会后,韩国国内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就是与中国的关系。对于中国现在的反韩情绪,韩国人也在做自我反省。许多网民更是把金昶伯在中国的成功经历拿出来,表示“像金昶伯一样用真诚去完成任务并创造成功”。一位网民在自己的博客上,把金昶佰带领中国女曲成功的一系列照片贴出来,指出:“金昶佰带领中国队取得胜利,也是我们韩国人的骄傲。”

  对于现在中国的一些反韩情绪,金昶伯真诚地表示:“中国和韩国是无法分割地亲密朋友,正是因为这种亲近的关系,当不好的言论和相互反感的情绪出现时,双方更应该以‘礼’字为先,相互尊重并相互肯定。”

  记者权香兰首尔报道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