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上海赛资格赛金龙赢首胜 刘闯惨败首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一轮的比赛。在本轮出战的三名中国选手中,李行以5-2战胜了詹米-琼斯率先晋级,随后金龙也以5-1击败华莱士进入到第二轮,而上赛季打进世锦赛正赛的小将刘闯却遗憾以1-5不敌考奇首轮出局。

  9月29日,上海大师赛将再次于上海大舞台点燃战火。去年由于签证原因,中国五位参赛选手中只有梁文博一人顺利在赛前抵达英国,连闯三关后,梁文博在资格赛最后一轮3-5负于邦德,无缘上海之行。但凭借今年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在英国人气迅速上升的梁文博,本次资格赛却无需担心不能在上海一展身手了——世界台联日前做出决定,梁文博的两轮资格赛都将推移至上海进行。

  另一方面,中国还将有四名选手向正赛发起冲击,其中李行、金龙和刘闯从首轮开始打起,排名在前64的刘崧则可以少打一轮。

  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5点,李行率先开打。上一站北爱杯,首次参加职业巡回赛的李行连赢了两场,却在最后一轮资格赛2-5输给了07年威尔士公开赛亚军希金森,遗憾止步。此次李行在上海大师赛资格赛的对手,是曾被誉为“台球神童”的詹米-琼斯。早在02年,当时年仅14岁的琼斯就曾在一次俱乐部练习赛中完成了满分147,打破了奥沙利文15岁时创造了比赛中最年轻147的纪录,但由于不是正式比赛,这个纪录并没有被记入官方资料,直到04年,奥沙利文的这个纪录才由同样被称为天才少年的贾德-特鲁姆普在14岁208天时打破。然而来到高手如林的职业巡回赛的第一年,初来乍到的琼斯却未能有太多出彩的表现,无奈掉级。本赛季,在庞汀斯锻炼了一年的琼斯,以庞汀斯总排名第三的成绩,重回职业巡回赛。但就在上一站北爱杯,琼斯也只赢了一轮的资格赛;这次的上海大师赛,尽管打出过单杆72分,但琼斯却被小他两岁的李行击败,又一次首轮出局。表现更胜一筹的李行,在前四局完全占据了主动,不但有着单杆68分和75分的高分,在不能连续进攻的二、四两局也能够很好的与对手周旋,顺利取得了4-0的领先,琼斯扳回两局后,李行以53-38赢得第七局,5-2获得了晋级资格。第二轮,李行将要挑战六届世锦赛亚军得主吉米-怀特。

  几个小时后,位于下半区的金龙和刘闯也开始了比赛。北爱杯资格赛首轮即告出局的金龙,此次资格赛终于有了个不错的开头。与金龙在本场对阵的,是曾在01年打进世锦赛四强的老将帕特里克-华莱士。本场比赛,金龙就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打出一杆116分的破百拿下第一局,而这也是他重归职业巡回赛后在本赛季的第一杆破百。随后,金龙再接再厉,连续打出单杆66分和69分,3-0领先对手。华莱士66-9扳回一局后,金龙又打出了一杆63分,并在第六局也有着连得47分的表现。最终,金龙用一杆破百、三杆50+、5-1完胜的成绩,取得了他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下一轮,金龙的对手将是大卫-莫里斯。

  不过遗憾的是,上一站北爱杯曾杀至资格赛最后一轮的刘闯,在本站却在首轮遭到淘汰。可以说,这一场比赛刘闯与他的对手考奇都打得并不理想,而刘闯所浪费掉的机会相对来说更多一些。在这场双方单杆最高分都在三、四十分的比赛中,刘闯一上来就以0-3落后,72-16扳回一局后,刘闯再丢两局,1-5首轮失利,没能继续前行。

  北京时间9月3日下午5点,资格赛将进入第二轮,李行和金龙在此轮与刘崧会师,三人将一起并肩作战。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