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体而优则学 跳水队去人大殷剑成体读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5:59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何鹏楠)体而优则学,这早已成为中国体育界一个普遍规律。

  人大成跳水冠军最爱

  林跃、火亮和秦凯三位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虽然已被人大录取,不过由于目前林跃、火亮和秦凯正随内地奥运金牌代表团在香港巡演,因此昨天他们并没有出现在报到现场。这次跟他们三人一起被录取的还包括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和何姿。这5位运动员均攻读新闻专业。

  其实,中国人民大学一直就是跳水冠军进修学习的聚集地。郭晶晶、吴敏霞、李娜、桑雪、彭勃、胡佳、王峰、王克楠等都先后在人大就读。

  蹦床冠军全进北体大

  除了三位跳水冠军,刚刚在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国家蹦床队队员何雯娜、陆春龙也将在10月就读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完成4年的大学学制后,可获得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文凭。北体大还有一个研究生冠军班,张怡宁等多位冠军均在这个班级就读。“课程设置与一般研究生课程大体相同,目前张怡宁还没有毕业。”

  殷剑回成都体院读研

  据成都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处处长刘建介绍,在本次奥运会上,除了殷剑外,该校还有多名师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青年教师吕远洋赢得了艺术体操团体银牌;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陈朝霞和运动系本科学生张益萌作为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力,获得奥运会亚军。而且,这两块银牌,都是中国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