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因伤暂停跨栏训练 恢复训练尚需一年半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4:16  武汉晨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专电(记者阿顾)奥运会已经过去9天,已经回到上海的刘翔日前来到上海华山医院接受全面检查。记者昨天了解到,经过中外专家会诊得出的结果,刘翔伤势为“跟腱止点末端损伤”,恢复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据悉,刘翔目前已暂停了跨栏训练,但上肢训练并没有停止。

  8月31日下午,刘翔在教练陪同下来到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并接受了详细而专业的检查,从拍X光片到核磁共振检查,专家们对他受伤的右脚进行全面会诊。整个过程中,刘翔表情轻松,检查间隙还和主治的陈世益教授进行交流。

  据专家介绍,刘翔所患“跟腱止点末端损伤”是跟腱炎的一种,属于软组织炎症,很难在短时间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疼痛科专家也认为,该类病情治疗起来通常需要物理疗法结合中医内服外敷,还要保证充分休息。刘翔力量大,肌肉特别发达,四肢的肌腱也非常发达,因此医生建议他训练上肢时也要适度,以免牵连受伤的脚部肌腱。专家还表示,除中西医结合治疗外,炎症较严重时可能要用到局部注射小剂量激素,但绝不能打到跟腱,避免导致肌腱变脆。目前有一种不用激素的韧带增生注射疗法,通过向跟腱处注射高渗葡萄糖来刺激纤维母细胞生长。这种注射疗法不会伤害韧带和肌腱,但治疗时间相对较长。专家预计,刘翔要恢复进行跨栏训练,至少尚需半年到一年。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