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40万残疾人共同享受奥运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9月2日电(记者王志 苏万明)承载着和谐、友谊、关爱的北京残奥会圣火,2日完成了在青岛浮山湾畔的真情接力。无论是亲手传递圣火的残疾人代表,还是与残奥会火炬亲密接触的残疾儿童,青岛40万残疾人共同参与、享受奥运激情,“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在残健平等、奉献关爱的人间真情中处处彰显。

  锣鼓震耳,“天地人”旗帜纷纷舞动。10时15分,残奥会火炬青岛传递在奥帆中心旗阵广场启动。3万多名青岛各界群众手持色彩斑斓的各参赛国国旗、残奥会会旗等,呼喊着“残奥加油、中国加油”,表达着青岛人民对残奥会的期盼和欢迎之情。

  在残奥会火炬青岛传递的70名火炬手中,既有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又有热心残疾人事业、扶残助残的优秀企业、人士代表;既有体育界、演艺界的明星、社会知名人士,又有优秀的奥帆赛志愿者代表。其中,雅典残奥会冠军吴春苗担任了第一棒火炬手。

  海上传递是此次残奥会火炬传递青岛站的最大亮点。作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唯一一段海上路线,残奥会火炬从奥帆中心下水坡道登上“青岛号”大帆船,经过20余分钟、5名火炬手的接力,从奥帆中心外港池的颁奖平台上岸,结束了约1公里的海上传递,充分体现了“帆船之都”的海上特色。

  残健一起,共同享受残奥激情。在青岛南京路斜拉桥处,在盲校学生的钢琴伴奏下,歌曲《感恩的心》在天空中回荡,13个盲童亲手触摸火炬,在心中共同感受圣火的神圣。而在另外的遮阳大棚内,80名聋校学生组成手语拉拉队,一起做“青岛加油,中国加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爱是人类共同的语言”等手语。

  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北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获得者周雅菲,手持火炬在青岛五四广场前点燃圣火盆,残奥会火炬就此结束了青岛的传递。周雅菲与数十名残疾儿童一起,共同唱响《让世界充满爱》。

  “残疾人运动员付出了更多的辛勤与汗水,应该得到更多的掌声、鼓励与关爱。我相信,残疾人运动员超越生理上的缺陷,更能诠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北京残奥会。”周雅菲说。

  青岛市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说:“残奥会的圣火,传递着‘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传递着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我们热切期盼,在残奥会圣火的感召下,人文关怀处处闪耀,幸福之花天天绽放。”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