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爱出局丁俊晖排名又下跌 傅家俊成最高位中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我想,我可以(在职业生涯)夺得30个排名赛冠军。”世界斯诺克排名第一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作出了预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2008~2009赛季第一项排名赛北爱尔兰杯落幕,奥沙利文毫无悬念地以9比3战胜哈罗德,捧走冠军奖杯,这是他职业生涯第30次参加排名赛的决赛,也是他第21次捧起冠军奖杯。

  轻松取胜成就神话

  本届北爱尔兰杯赛,奥沙利文的晋级之路并不顺利,特别是首场比赛就险些被达赫迪扳倒,最终只以5比4险胜;第3轮,奥沙利文以5比3胜佩里时也不轻松;1/4决赛大战霍金斯,奥沙利文以5比4涉险过关;半决赛以6比5如履薄冰地战胜卡特,奥沙利文晋级决赛相当艰险。毕竟,排名赛的赛制还是比较容易“爆冷”的,在半决赛前采用9局5胜制,半决赛为11局6胜制,这很难拉开选手之间的差距。

  决赛中,哈罗德先以1比0领先。上半场的7局比赛过后,哈罗德以1比6落后,“如果比分是5比2或者4比3就好了,罗尼(奥沙利文的名)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你不能给他哪怕一次机会。”第7局,奥沙利文在以1比50落后的情况下完成清台,这令哈罗德感到绝望。这是哈罗德在等了14年后才第一次打进排名赛的决赛,但他在比赛中有了最好的表现,他也感到很高兴。

  这场比赛的胜利让奥沙利文创下了两项纪录,他已经连续5个赛季进入了自己首个排名赛的决赛,而且还成为2004年以来第一位在“背靠背”排名赛中夺冠的人。

  目前,在斯诺克赛事的历史上,“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以36个排名赛冠军高居榜首,这个纪录几乎无法超越,而史蒂夫·戴维斯获得28个冠军,对于已经夺得了21个冠军的奥沙利文来说,超越并不困难。“我觉得可以超过这个成绩,(再拿)7个(冠军)并不是很多。”奥沙利文说。

  “如果我一直打下去,应该可以拿到30个排名赛冠军,”奥沙利文说,“我现在的状态比以前稳定多了,我仍然会在一两局里失误,但接下来我就会打得很好。”

  小丁世界排名下挫2位

  在北爱尔兰杯夺冠让奥沙利文获得了5000分的积分,目前,他以34700分位居临时排名榜第一位,而哈罗德也凭借亚军获得4000分的积分,从而将临时世界排名提升了10位,上升到了第14位。

  北爱尔兰杯结束后,傅家俊成为了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他以18775分位居临时世界排名第8位,提升了6位。以前16位的世界排名从第2轮打起的丁俊晖在“亮相战”即遭淘汰,仅获得700分的积分,世界排名由第11位下跌至第13位。晋级16强的梁文博最终获得了1900分的积分,世界排名由40位飙升至26位,他与排在第16位的霍金斯相差3000分,如果在接下来的排名赛中继续有上佳表演,梁文博本赛季完全有望如愿冲进16强。

  临时世界排名积分由2007~2008年赛季的原有积分和2008~2009年赛季的最新积分构成。由于丁俊晖上赛季的总积分中包含2006~2007年赛季,因此新赛季扣除隔年的积分后,他的世界排名略微下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