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罗德“两箭之仇”终得报 14年后再进决赛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五年之后终于重新打进排名赛四强的老将哈罗德,在本届北爱杯半决赛与希金斯碰了面。在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尽管被希金斯连追了三局,但41岁的哈罗德却还是最终以6-4淘汰了“苏格兰巫师”,打进08年北爱杯决赛,而这也是哈罗德94年以来第一次进入排名赛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哈罗德与希金斯之间的故事还不止于此。

  爆冷击败卫冕冠军马奎尔后,哈罗德继03年爱尔兰大师赛后终于又进入到排名赛的半决赛。那届比赛,哈罗德先后击败了达赫迪(5-4)、马奎尔(5-3)、昆廷-汉恩(6-3),成为四强之一,而他当时在半决赛的对手,正是约翰-希金斯。那一次,哈罗德以4-6负于希金斯,没能进入盼望已久的决赛。

  不仅如此,如果我们将目光追溯到94年的大奖赛的对阵表,我们就会发现,那届决赛的对阵双方,恰恰是希金斯与哈罗德。那一届大奖赛,保罗-戴维斯、大卫-摩根、阿兰-迈克马努斯、斯蒂芬-亨德利和安迪-希克斯都先后败在哈罗德的杆下。但就在与希金斯的决赛中,哈罗德却一路都被刚刚转职业两年的希金斯所压制,最终6-9屈居亚军,并且成就了希金斯的职业排名赛首冠。此后,希金斯又在英国公开赛和国际公开赛上折桂,成为第一个在同一赛季夺得三个排名赛冠军的20岁以下的球手。

  这两场比赛,也成为哈罗德职业生涯十分刻骨铭心的失利。本届北爱杯半决赛,哈罗德终于报了这“两箭之仇”,14年之后再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与此同时一项新的记录被创造,哈罗德成为了两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相隔时间最长的选手。换言之,还没有哪位球手时隔这么久还能打进排名赛决赛的。

  在93年亚洲公开赛夺得职业生涯第一次排名赛冠军的哈罗德,终于又有了机会向自己第二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不过,他必须还要打败今年世锦赛冠亚军中的一个。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两点半,曾在世锦赛决赛碰过面的奥沙利文与卡特,将会为本届北爱杯另一个决赛名额展开争夺。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