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托拉将在苏黎世告别演出 昔日惊人胜绩曾在此创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08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的比赛即将在本周末打响,同时这次比赛也将成为莫桑比克名将穆托拉的告别演出,现年35岁的前奥运会冠军将在苏黎世结束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800米的比赛是穆托拉第六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同时也是她第五次晋级奥运会决赛,但是这也将是她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在穆托拉辉煌的职业生涯中,1993年至2004年间在苏黎世的12连胜无疑是她一段最辉煌的战绩,也让她成为了苏黎世勒特兹格伦德体育场最受欢迎的田径明星,“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比赛将在苏黎世完成,我在这里曾经赢得过12次胜利,同时我还常年在瑞士训练,因此把我最后一次国际大赛放在这里进行非常合适。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最好能够在这里创造我个人或者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我将尽可能表现出色。”穆托拉说。

  但是在本周五的比赛中,穆托拉要面对的不光是新科奥运会冠军得主肯尼亚人杰里莫,还包括在获得北京奥运会800米第四名的俄罗斯人克柳卡,她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也曾击败过穆托拉。

  杰里莫在北京奥运会上1分54秒87的夺冠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青年纪录,同时也超越了曾经由穆托拉保持的非洲纪录,在职业生涯中穆托曾经8次改写该纪录。谈到杰里莫这位强劲的对手,穆托拉表示:“杰里莫的成绩让我非常吃惊,1分54秒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看到能有人跑出这样的成绩我感到很惊奇,但是纪录就是要让人来打破的。”

  同时杰里莫也称赞穆托拉是一位值得敬仰的选手:“她是一位伟大的选手,赢得了非常多的荣誉。”

  自从1988年第一次在奥运会回的比赛中亮相,穆托拉已经连续参加了6次奥运会,其中他5次晋级决赛并两次登上领奖台,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而在之前的亚特兰大她也曾收获了一枚铜牌的成绩。此外,穆托拉还是三届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得主、七届室内锦标赛金牌得主,并赢得过两次英联邦运动会的冠军。

  (Fei)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托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