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落败只因老毛病再犯 台球第一人告别美好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1: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2008年斯诺克北爱尔兰杯第二轮比赛中,新赛季首次亮相的丁俊晖尽管成功将比赛拖到了决胜局,但未能实现翻盘,4∶5不敌马克·戴维斯,无缘十六强。这不但是小丁第一次输给马克·戴维斯,同时也让自己保持一年之久的首轮不出局纪录就此终结。

  丁俊晖在上赛季的表现虽然并不算好,但还保持着一项纪录:2007-2008赛季,丁俊晖是世界排名前16位选手中惟一一个在淘汰制比赛中首轮不输球的选手。从去年8月算起,丁俊晖保持的这个纪录已达1年之久。昨天丁俊晖迎来了2008-2009赛季的首次亮相,人们也都期待着经过一个假期休整的丁俊晖可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丁俊晖首轮的对手马克·戴维斯大家也许并不陌生,他曾经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首轮和2007年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两次输给了丁俊晖,这也让小丁在比赛之前占据心理优势。比赛的第一局丁俊晖势如破竹,先得34分后又打出单杆94分,轻松获胜。然而,马克·戴维斯赢了随后的第二局,将总比分扳平。两人在第三和第四局中互有胜负,总比分再次战平。下半场开始后,戴维斯突然发力,连胜两局,以4∶2率先拿到赛点。心理状态明显进步的丁俊晖顶住了压力,顽强地将比赛拖到了决胜局。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奥沙利文在2∶4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淘汰了达赫迪,丁俊晖也面临同样的局面。但毕竟丁俊晖不是奥沙利文,在决胜局中他只通过一次连续进攻拿到了14分,最终输掉了比赛,未能进入16强。

  因为傅家俊与丁俊晖的先后失利,中国军团昨晚只有淘汰了戴维斯和艾伯顿的梁文博参加了第三轮的比赛。不过面对实力强大的希金斯,梁文博最终以1∶5告负,未能走得更远。本报记者 陈浩

  说法

  丁俊晖:慢慢找感觉吧

  新赛季的第一次亮相就以失败告终,丁俊晖非常难过,他将失望写在了脸上。但小丁长大了,他并没有哭泣,也没有拒绝记者的采访,他坦然地面对这一切。“毕竟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刚刚休假结束,还需要适应,慢慢找感觉吧。”丁俊晖赛后说道。

  输球对于丁俊晖来说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上个赛季他一直没能找回自己的状态,但首轮出局还是被认为是一个大冷门,毕竟对手的实力并不强。对于自己失利的原因,丁俊晖说:“以前和他也打过几次,而且都赢了,这场比赛之前我一直比较乐观。感觉自己的发挥还行,但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他打得比我更好。”输掉比赛之后,丁俊晖显得有些遗憾,毕竟纵观全场比赛,他并非没有机会取得胜利,“输球肯定不高兴了,其实我还是有一些机会的,可以拿下来,但最终没能实现。”对于奥沙利文同样以2∶4落后却成功实现逆转,很多人认为这足以说明丁俊晖与奥沙利文之间的差距,但小丁自己并不这么认为,他表示:“我们俩的比赛对手不一样,很难进行比较。”

  结束了北爱尔兰杯的争夺,丁俊晖的下一个目标是9月份进行的上海大师赛,“希望能够尽快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先在英国好好练一下球,然后再回国备战。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丁俊晖说。

  本报记者 陈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