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人奥运主场作战创最佳 一人银牌可媲美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3:31  竞报

  张怡宁在本届奥运会夺得两金,追平了邓亚萍的纪录;体操小将何可欣同样两金入账;张琳在400米自由泳中夺银,实现了中国男子泳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对于北京籍运动员来说,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而京籍选手们也不负众望,人数和成绩都远远超越了雅典奥运会。本届奥运会共有44名北京籍选手,共参加了包括体操、游泳、乒乓球、射击等17个项目的比赛。经过16天的紧张角逐,北京籍选手共获得6枚金牌、3枚银牌和6枚铜牌。这是历届奥运会北京籍选手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何可欣:90后露锋芒

  成绩:体操女团、高低杠冠军

  本届奥运会上,北京姑娘何可欣可以说是给了国人一大惊喜,她完美的表现让现场掌声雷动,在将高低杠和女团金牌揽入怀中的同时,她俨然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的第一人。

  对于家是北京的何可欣来说,北京奥运会可谓是绝对的梦想,“在家门口比赛,我当然想过拿金牌了,其实在高低杠比赛之前,我就感觉能拿到,因为这个项目是我的优势项目。”

  不过她的父母遗憾地没有机会在现场为她鼓励加油,因为他们没有买到奥运体操的门票。此外,何可欣还透露自己的偶像一直就是霍尔金娜,她也同时表示,自己会去期待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张琳:银牌留遗憾

  成绩: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

  8月10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北京小伙张琳在前350米一直落后的情况下,最后50米突然爆发,逐渐超越对手,为中国夺得一枚银牌。

  张琳是带着些许遗憾登上领奖台的。因为张琳在自由泳比赛中习惯于一侧换气,因此当时在第5泳道的他看不到第3泳道的朴泰桓,这给他在实施战术时造成了一定影响。

  然而即便如此,张琳在400米自由泳中夺银,使中国男子泳将拿到了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甚至有外国媒体称,张琳的银牌足以和刘翔雅典的金牌相媲美。

  陈颖:绝地大反击

  成绩: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

  13日下午的射击场上,北京姑娘陈颖凭借超人的心理素质,在落后第一名5环的逆境中,最终以1.1环之差,反超蒙古选手,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

  31岁的陈颖逆转夺冠,不仅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想,也让她的父母在比赛结束后热泪盈眶。这是中国时隔12年之后重新拿到女子25米运动手枪奥运会金牌,而陈颖则在世锦赛和世界杯决赛冠军之后夺下奥运金牌,成为杜丽之后射击队的又一位大满贯得主。

  陈颖夺冠时,在北京怀柔的家中,她的父母和几个亲戚朋友一起观看电视直播。在几经曲折后,终于看到陈颖逆转夺金,陈颖的父母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激动地抱在一起泪眼婆娑。

  张怡宁:追平邓亚萍

  成绩:乒乓球女团、女单冠军

  北京奥运会前,张怡宁在憧憬奥运会时许下了这样的心愿,她说:“我是一个北京人,自然不会在家门口让大家失望,希望能够拿到两块金牌。”现在,北京小丫如愿以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