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看北京奥运举办:难忘的经历 美好的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20:56  新华网

  第29届奥运会已经落幕,但“奥运热”仍在世界各国持续。全球数以万计的运动员、裁判员、各国政要、代表团官员、媒体记者以及数以十万计的外国观众参与了本届奥运会,他们回国后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赞扬。北京奥运会对他们来说不仅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还将成为永不磨灭的美好记忆。

  组织工作完美

  国外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堪称完美,为其他城市申办奥运会提供了范例。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我不得不说,我们都得为北京所创造的这届奥运会感到高兴与激动,北京奥运确实很让人兴奋、很炫目!”日本代表团团长福田富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北京奥运会很出色、很成功,是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最佳样板。”

  西班牙体育国务秘书兼最高体育理事会主席里萨维斯基说,梦幻般的开幕式、经典的场馆、璀璨的体育明星演绎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盛大的北京奥运会将作为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永远铭刻在我心中”。

  沃勒什·茹饶瑙是雅典奥运会女子现代五项金牌的获得者,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取得佳绩,但她对北京奥运会依然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我认为北京奥运村是水平最高的奥运村,住在里面感觉很好。”

  在北京奥运会上,匈牙利男子水球队赢得三连冠。主教练凯梅尼·代奈什说:“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很出色,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很友好。我参加过3届奥运会,这届奥运会的奥运村对我们来说是最舒适的,住房也是最好的。我感谢中国!”

  美国《印第安纳星报》资深专栏作家克拉维茨说,应该感谢中国举办了这样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他先后报道过10届奥运会,认为中国将奥运会主办水平提升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新层次。他说,奥运场馆宏伟壮观,交通秩序一流,接待外国媒体十分周到,志愿者对外国客人有求必应。最重要的是,通过本届奥运会,世界领略到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风采。中国的组织者和志愿者赢了世界的掌声。

  巴拿马体育局局长拉蒙·卡多塞说,组织和后勤工作是北京奥运会亮点中的亮点。为巴拿马捧回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跳远名将萨拉迪诺称赞“鸟巢”体育场“很大、很漂亮”。

  奥地利奥运代表团官员霍尔特豪斯说,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十分出色,得到了各方的赞扬,他“从来没有听到过对东道主这么多的赞誉”。

   感谢中国热情

  孟加拉国奥运代表队田径教练伊斯拉姆2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让他感受最深的是志愿者热情高效的服务,他希望通过记者表达对所有志愿者的敬意。他说:“奥运会志愿者们总是面带微笑,我难以想象中国政府在短时间里怎样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志愿者。因为这些训练有素的志愿者,我在北京期间没有任何身处异乡和不方便的感觉。”

  匈牙利手球队员绍莫拉斯基·皮萝什卡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中国人非常友好,非常乐于助人。”

  在一篇题为《难说再见》的文章中,《旧金山纪事报》记者奥斯勒讲述了北京奥运会和中国留给他的难忘记忆。他认为,本届奥运会之所以令人难忘是因为这是一届兴奋剂丑闻几乎绝迹的“干净”的奥运会,也因为许多选手显示了战胜困难的伟大精神。中国之所以令人难忘,在于她的热情好客,在于中国人民的自信和乐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