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届残奥会简介—巴塞罗那1992年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4:21  北京残奥官网

  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是残疾人体育运动一次重要的展示。本届残奥会的组委会认为,太多的残奥会比赛可能会降低比赛的精彩程度。因此,本届残奥会的组委会的对运动员的参与设置了严格的规则和规例以减少了减少参赛运动员的数目。这一政策引起了一些争议,它简化了比赛过程,但同时也提高了竞争水平,也让不同的残疾人士能参加同一个项目的竞争。

  共有约3000名运动员和1000名教练员,官员和其他人员参加本届奥运会。奥运村的设施完备,并提供了足够的医疗设施,以方便所有运动员。在筹备的开始阶段,本届残奥会的资金预算受到一定的限制,但后来西班牙盲人协会为本届残奥会提供了赞助,解决了残奥会的资金问题。

  本届残奥会的开幕典礼于9月3日在巴塞罗那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一共有65000名观众到现场观看,同时有数以百万计的观众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开幕式的直播。本届残奥会共吸引了来自近90个代表团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主席,和西班牙卡洛斯国王和王后索菲亚以及巴塞罗那市长都亲临开幕式现场,支持本届残奥会的开幕。

  本届残奥会在超过12天的时间内,总共有150多万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每天有数百万人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的报到。来自82个国家的有3020运动员参加总共15个项目,487项比赛的竞争,其中大约50 %的运动员参加了田径和游泳比赛。本届残奥会共产生了279名世界纪录和431枚金牌。1988年在城残奥会的表演项目:轮椅网球,在本届残奥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本届残奥会的比赛非常精彩,来自美国的视障游泳运动员佐恩(Trischa Zorn)获得了10金2银。来自美国的约翰摩根(John Morgan)和巴特多德森(Bart Dodson)分别在他们参加的八项游泳和田径比赛中都获得了奖牌,他们的队友伊丽莎白斯科特(Elizabeth Scott)也在游泳比赛中获得了7枚金牌。

  排球和轮椅篮球的比赛吸引了大量观众到现场助威。在轮椅篮球比赛中,加拿大女子队以35:26击败美国堆夺得金牌。在排球(坐)比赛中,头号热门伊朗以3:1击败了强大的荷兰队获得金牌。排球(站立)比赛的卫冕冠军德国队以3:0击败波兰队成功卫冕。在65000名观众面前,男子轮椅马拉松运动员,来自瑞士的亨氏弗雷的以1:42.48的成绩超越其他的196名选手获得冠军。来自尼日利亚的运动员阿吉博拉(Ajibola Adeoye)以10.72秒获得100米比赛的金牌。

  本届残奥会的闭幕式于9月14日在巴塞罗那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也为本届残奥会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来源:IPC)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