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致敬--访孟加拉国奥运田径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8月27日电(记者黄亚男)孟加拉国奥运代表队田径教练伊斯拉姆27日在他执教的孟加拉国体育学院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感受最深的是志愿者热情高效的服务,他希望通过记者表达对所有志愿者的敬意。

  伊斯拉姆对记者说,“奥运会志愿者们总是面带微笑,我难以想象中国政府在短时间里怎么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志愿者”。因为这些训练有素的志愿者,他在北京期间没有任何身处异乡和不方便的感觉。

  伊斯拉姆说,在奥运村、训练场以及比赛场,这些志愿者几乎无处不在。他回忆说,自己有一次想去新闻中心,问身边一名志愿者,这位志愿者没有明白他的问题,让他稍等一会,自己跑去找了另外一位志愿者,而那位志愿者问明情况后,亲自把他带到了新闻中心。

  伊斯拉姆在游览北京时也受到了自发当起兼职志愿者的北京市民的帮助。他说:“我在北京乘地铁或公共汽车时,总有热情的老百姓给我让座,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我在等车或购物时,也常常被请到前面,享受特殊待遇。”

  伊斯拉姆随孟奥运代表团8月6日抵达北京,18日回国。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从电视里,他看过多届奥运会,但认为北京奥运会是最成功的,他用“神奇”来形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伊斯拉姆说:“因为要参加入场式,有一个多小时不能看到开幕式的表演,我觉得很遗憾。”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