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下月开战 看国球初试无机胶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1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9月11日至14日,“国球”旋风将席卷上海滩。新科奥运冠军马琳、张怡宁将领衔中国乒乓球队最强阵容,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参加松下2008中国乒乓球大奖赛。这是国际乒联于2008年9月1日起实行“禁胶令”后的首场国际赛事,中国队能否续写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同时,中国乒乓健儿的北京奥运会金牌、赛时穿着的战袍等珍贵物品也将在“世界乒乓球回顾展”上与申城球迷来个亲密接触。

  “禁胶令”实施后,包括马琳、王励勤在内的一批名将都不能再使用挥发性快干胶水粘胶皮,代之以无挥发水质胶水(无机胶水),球拍胶皮海绵的弹性和球速都将受到影响。中国乒乓球队如何尽快适应这一改革,将关系到“国球”能否“长虹”。

  中国乒乓球大奖赛每年一届,是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重要一站,奖金高达10万美元,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个项目,共有来自海内外的10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新科奥运冠军马琳、王励勤、张怡宁及韩国、日本等诸多世界名将。

  相关链接

  将被禁止的“挥发性快干胶水”俗称“有机胶水”,含有甲苯、二甲苯等有毒成分,能增加胶皮海绵的弹性,提高击球的速度。在国际乒联实施“禁胶令”前,绝大多数球员都使用“挥发性快干胶水”。无机胶水是一种水溶液型的胶水,使用这类胶水粘胶皮,球拍的弹性和球速都有影响。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