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残疾人举重队:家门口办奥运 争取续写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7日电(记者王晔彪)北京残奥会上,中国将派出由16名队员组成的残疾人举重队,参加男女各8个级别的比赛。

  来自江苏南京的张海东今年39周岁,从1996年参加亚特兰大残奥会开始,已经连续3次夺得金牌。这次北京残奥会将再次披挂上阵,冲击82.5公斤级的金牌。谈及比赛压力,张海东言语间信心十足:“除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没有压力,每一次都会有。但作为一名老运动员,自己也会调适的。”

  半年多来,中国残疾人举重队的所有成员一直“扎根”在天津体院内的训练基地,每天上午上小技术课或者接受心理辅导,下午4点开始训练。

  在李伟朴教练的卧室,记者看到一本由天津体院心理服务小组编辑的心理训练手册,第一页写着“在赛场上,金牌往往拥抱一身轻松的人”。心理服务小组的老师依据运动员的情绪周期来进行辅导和调节。李教练开玩笑说:“要说情绪,大家都有。要做心理辅导,先让教练放松。”

  将参加女子82.5以上公斤级的李瑞芳已经是6岁孩子的妈妈了,她曾经在悉尼残奥会和雅典残奥会分别获得75公斤级和82.5公斤级的金牌,是李教练10几年前在烟摊前发现的难得的好选手。李瑞芳说:“我参加的这个级别的比赛对手有些实力,但在家门口比赛,争取再次夺金,没有什么可惧怕的”。

  残疾人举重队1996年在亚特兰大得2块男子举重金牌;2000年在悉尼得了5块金牌,女子4块男子1块;2004年在雅典得了5块金牌,女子3块男子2块。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