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爱杯梁文博零封前世锦赛冠军 进16强恐再战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08年斯诺克北爱尔兰杯继续在贝尔法斯特进行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梁文博在与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的较量中,5-0零封对手胜出,昂首进入十六强。

  上赛季最后一站世锦赛,梁文博首次打入正赛就闯进了八强,成为中国军团最令人瞩目的明星。经过了一个假期的休整,他再次通过了资格赛晋级北爱杯正赛。资格赛先逆转了六届世锦赛冠军老球王戴维斯,又战胜艾伯顿,梁文博继世锦赛后第二次打进了排名赛的十六强。

  第二轮,梁文博的对手是前世锦赛冠军彼得-艾伯顿。尽管艾伯顿一贯以球风顽强而著称,但面对梁文博的进攻火力,他却并没有太多机会去用防守“磨”出胜利。

  比赛一开始,梁文博就在艾伯顿犯规送上4分后打出104分的破百,取得开门红。第二局,二人首先各得8分,随后梁文博又是一杆80分,2-0领先。

  第三局,艾伯顿的防守功力终于得以体现。梁文博连得40分中断了进攻,艾伯顿单靠斯诺克就罚掉了梁文博27分。梁文博79-50领先时,台上只剩下了彩球,艾伯顿准备利用斯诺克逆转此局,不过梁文博没有令对手的计划成功实施,艾伯顿只打进了3分和4分,并没有令梁文博因犯规罚分。清光台面后,梁文博99-57再下一城,3-0。

  第四局,艾伯顿仅仅因为梁文博进攻中的犯规捡到4分,梁文博两杆拿到81分,4-0进入中场休息。

  没有退路的艾伯顿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第五局,并成功在零碎的球权交换之间以51-27领先,而此时台上又只剩下了彩球。梁文博没有再给艾伯顿机会,稳扎稳打一颗颗地将彩球打进,54-51赢得此局,以5-0的完美比分晋级十六强。

  北京时间28日晚八点,梁文博将再一次向八强发起冲击,他的对手将是希金斯与吉尔伯特之间的胜者。如果与希金斯相遇,那么这将是梁文博本届北爱杯连续第三次挑战世锦赛冠军。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