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我这辈子献给数学了”

http://sports.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00  中国体育报

  夺得了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打破奥运会纪录,奥莉加·卡尼斯金娜成为俄罗斯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不过,还在上大学的卡尼斯金娜却朴实无华,她表示自己很喜欢走路,不喜欢汽车,有钱了也不会买。卡尼斯金娜的大学已经上了4年,她会在训练和比赛的间歇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从大学毕业,而数学也是她今生的归宿。

  不下雨成绩会更好

  21日上午,北京下起了中雨,气温只有约20摄氏度,给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的选手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很多选手在到达终点后都躺在了跑道上。不过,这种天气对于来自俄罗斯的卡尼斯金娜却非常合适,她从比赛之初就取得了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她最终夺冠的成绩为1小时25分11秒,将奥运会纪录提高了近3分钟。“如果没下雨的话,我的成绩会更好些。”

  其实,卡尼斯金娜在赛前就被外界普遍看好,在今年初举行的俄罗斯国内竞走锦标赛中,她就走出了1小时25分11秒的成绩。

  奥运夺冠是里程碑

  卡尼斯金娜认为这次夺冠非常困难,因为同场竞技的对手实力很强,而这个冠军对她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卫冕冠军比夺得冠军更加困难,我想大家都同意我的观点,所以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今后的训练中,我要更加刻苦,才能做得更好。”

  在夺得2007年世锦赛冠军后,奖励了卡尼斯金娜一套两居室的公寓,这也是她运动生涯中获得的最大奖励,而这次赢得了奥运会金牌,又会有什么奖励呢?“我也不清楚。”卡尼斯金娜笑着表示。不过,这位竞走冠军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走路,不喜欢汽车,有钱了也不会买。

  四年大学仍未毕业

  卡尼斯金娜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她的哥哥(听歌)是摔跤选手,她的叔叔则是拳击手,但都不是顶级选手,而她本人是从4年前开始系统进行竞走训练。此外,卡尼斯金娜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大学生,她在摩尔多瓦国立大学学习数学专业。

  “数学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领域,我的教授希望我能认真学习,但你知道我要训练,要到各地比赛,所以大学上了4年还没有毕业,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什么时候能毕业,”卡尼斯金娜说,“不过我这辈子是要献给数学了。”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竞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