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滩排球只怕静不怕闹 北京的观众们很“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奥运会的很多项目都是需要安静的,比如射击、举重、网球,通常观众鼓掌都有讲究,鼓得不是时候,有些网球明星就找着地方撒气了。

  不过沙排不怕闹,一走进这个地方就片刻不得消停,耳朵没有清闲的时候,一句话,你就像到了啤酒节的现场,动感的音乐声一响,你不扭两下胯都会觉得对不住这气氛。

  不说那些高雅运动吧,就算当看室内排球那样看沙排,大家都正襟危坐,手拿一面小旗,计算着出线小分,那也会很可笑。四个穿得最少的人被一万个穿着正装的人静静地看,那会是一种怎样的喜剧效果呢?

  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沙滩排球,我的感觉是与其说它是场比赛,不如说它像场派对,但奥运会需要这样的派对。

  看过很多场奥运比赛了,有感动,有激励,有悲伤,但是,像这样很纯粹的、能够把观众和比赛如此融洽结合在一起的场面还真不多。就像那个煽情的DJ所言:你脱了鞋踩到这个沙滩上,你就知道玩沙排有多快乐。

  反正看到沙滩,大部分人会想去踩一踩,看到举重的杠铃,我肯定不会去试一把。这就是在奥运会里只有12年历史的项目和有112年历史项目的区别。新兴项目能进入奥运大家庭,肯定是顺应时代潮流和人们的欣赏口味的,而且考虑到了足够的普及性,这也许就是有些项目挤破头也进不了门、有些就算进了门又要被赶出去的原因吧。

  其实昨天沙滩排球的观众很“奥运”,没有中国观众不希望中国人能赢,但是在两对中国组合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双双登上奥运领奖台后,没有人计较她们丢掉了金牌。观众把掌声和欢呼分给了冠军美国队一半。冠亚军们在场中央互相拥抱,中外观众在看台上彼此合影,一个喧闹的沙排嘉年华,像露天音乐会一样开始,像国际派对一样结束。

  一天后,朝阳公园的沙排场就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这座临时建筑将被拆除,下次想在中国看到这样的派对,会是哪一天?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