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最好成绩无世界纪录 小轮车比赛奥运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00  中国体育报

  300多米长的赛道上,30多次腾空飞跃,“迷你自行车”从7米高的出发台上向“曲别针”状、波浪起伏的赛道冲下,第一个“波浪”,腾空、飞跃、落地;然后又一个“波浪”,再次腾空、飞跃;碰到弯道马上加速,转到直道就继续着空中“舞蹈”——这就是小轮车比赛,被称为“自行车杂耍”、充满冒险精神的小轮车比赛是奥运会最年轻的项目,它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算得上是最“翻腾”观众心的项目。

  小轮车赛道是国际自行车联盟根据当前世界运动员的总体水平设计的,运动员的水平在持续前进,世界上很难找到两个相同的赛道,所以这项比赛没有世界纪录。于是,“形形色色”的“土包”赛道也就成了运动员特技的展示场,任其翻腾和飞跃,各显神通。

  北京奥运会小轮车赛场就是建在北京石景山区老山的一座山顶上。特殊之处在于,它是从山顶上挖出来的一个“碗”,而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场地是土堆出来的。比赛场地位于这个“碗”底,男女选手赛道既交错又独立,难度设置都堪称世界一流。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轮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