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春龙:金牌与四兄弟分享 现在最想赶快回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4:2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陆春龙,金牌!李小鹏捧金的激动还未散去,邹凯夺魁的震撼还在激荡,昨天晚上的国家体育馆再次被男子蹦床历史性夺金的消息点燃。陆春龙跳上蹦床,踩动全场的兴奋点。他高喊着,把一切都发泄出来,2分钟的惊心动魄让他憋得太辛苦。

  陆春龙是昨天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在他之前,他的队友,此前夺冠呼声最高的董栋以40.6分落后加拿大选手伯内特0.1分排名第二。“压力就在背上,不是因为他(伯内特)的分高,而是董栋落后了,我本来不想看结果,但解说员把他们的分数报出来了,我一听到董栋比他少了0.1。当时就只剩下了一个念头——我再顶不住,金牌就没了。”

  陆春龙握紧了拳头,给自己鼓劲。“虽然是第一次,但我们有实力,蹦床男队付出了很大努力,我不能让它丢了。”但上去两个动作,陆春龙都出现了小的失误,“不能说没有影响,我第一第二个动作都没有放出来,但第二个动作做完以后,我就知道之后不能再出任何错误,必须要狠出来。”狠出来的陆春龙放开了一切压力,接下去的表演完美无暇。41分!陆春龙用金牌让世界记住了自己。

  其实在蹦床的世界里,世界早就记住了陆春龙。2003年,14岁的陆春龙便一举荣膺世界青少年蹦床锦标赛单人冠军。2005年刚刚入选国家队半年的陆春龙,就击败了曾出战雅典奥运的选手穆勇峰,夺得十运会男子蹦床单人比赛的冠军。而在奥运会之前的7站积分赛上,他以横扫之态连夺七冠。就这样接过了有着“第一腾空高度”的叶帅手中的枪。

  但拿下冠军后,他第一时间要找的就是蹦床队的三个兄弟,“这块金牌我要分享给我的几个好兄弟,蹦床男队的四个人,个个都很厉害,国外选手可能只有一个,但我们有四个。在家里练是吊着练,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

  夺得冠军的陆春龙说,他现在最想赶快回老家,把金牌给爷爷奶奶看看,让家乡父老一个个都来摸摸这块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 张彧

  本报北京专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陆春龙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