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身房里开起“新闻发布会” 罗伯斯像邻家大男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4:2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前段时间,在电视里看过一段罗伯斯的专访。当时,他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谁得金牌赛场说了算。”能说出这样的话,我猜想罗伯斯一定超酷。当在奥运村幸运地与他相遇后,我觉得,用“亲切的邻家大男孩”来形容他,可能更准确。

  傍晚六七点钟,通常这个时候,健身中心的人会慢慢多起来。罗伯斯就是在这个时间出现在健身中心。

  罗伯斯和他的教练一走进健身中心,我旁边的一位工作人员就和他们打起了招呼,罗伯斯冲着他,亲切大方地回了一个微笑。同事告诉我,前几天我没上班的时候,罗伯斯已经来过。“当时和他聊过几句。看起来,这个大明星还记得我。”罗伯斯亲切的一笑,显然让他很满意。

  神奇小子驾到,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焦点。签名、拍照合影,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要求。在健身中心,不断有大腕出现,可罗伯斯是我目前看到的最平易近人的一个了。我在这里见过“纳豆”被太过热情的“粉丝”缠得有点动了怒;看到王皓礼貌地告诉大家“今天的训练还没有结束”……可没看到像罗伯斯这样有求必应的。因为大家的热情,他和教练差不多中止了十来分钟的力量练习。

  有更狂热的,得到了签名还舍不得离去,在旁边,一边看他练习,一边和他聊天。他竟然也不拒绝,而且,有问必答。

  “祝贺你啊,最近的状态很不错。21日(110米栏决赛的日子)肯定没问题。”

  “谢谢。”罗伯斯依然是一笑。

  “会不会感觉没有对手?”

  “我只管跑好我自己的110米,其它的不用多想。”神气小子还真是有问必答。

  “现在,很多人都能把你认出来了?”

  罗伯斯又笑起来。“是,在中国,我有当明星的感觉。很好。很多人都认识我。”“没有刘翔,就没那么多人认识我了。”

  ……

  罗伯斯和大家的谈话还在继续,可我由于工作的关系不得不走开。

  走开的时候,我在自己心里感叹了好半天——在奥运村健身中心工作近半个月了,第一次见到在这里如此兴致勃勃开“新闻发布会的”,第一次见到比赛还没结束就如此轻松的。

  罗伯斯,你小子,还真是神奇。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