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健曾“半路出家”改项 发布会动情感谢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00  中国体育报

  刚走进新闻发布厅,邱健看到满满坐了一屋子的记者正用“长枪短炮”对着他,不由得小声说了句:“我真有点紧张了。”

  提到邱健的名字,很多人都感到相当陌生。1993年邱健进入江苏省队,2000年入选国家队,并在第二年获得了2001年射击世界杯(邱健曾“半路出家”改项发布会动情感谢教练)总决赛男子气步枪冠军。可是即便拥有了世界冠军头衔,但在雅典奥运会前的选拔赛上被小将朱启南超越。2005年十运会的决赛场上,作为东道主运动员,邱健在决赛中发挥失常,输给另外一名小将刘天佑,再次与奖牌擦肩而过。

  在获得金牌之后,坐在新闻发布厅的邱健仍然沉浸在兴奋和突如其来的快乐中,脸颊流下的汗水不禁让他向台下坐着的马军教练“求援”,马军翻遍了全身,终于从上衣口袋中找到一张纸巾,递给了邱健。接过教练的纸巾,邱健的思绪又回到了七年前。当时国际国内各项大赛赛场上的接连打击几乎让邱健选择放弃。但是正是马军教练的鼓励让邱健终于坚持下来,逐渐走出了消沉期。邱健在认真分析了自己的优劣势后,将主攻的项目由气步枪调整为三姿和卧射两个项目。虽然“半路出家”,但刻苦而坚韧不拔的性格最终让邱健在北京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我要感谢我的教练马军。我人生中的前17年是在父母身边长大,后17年是在马军教练的身边成长。教练教会了我打枪,也教会了我做人,教会了我如何在逆境中成长,让我能够坚持到现在。”邱健动情地说。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邱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